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五一期间上海增开临时客车三十二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02:13 中新社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十五日电:今年五一节上海市民出游势头空前火爆,上海市铁路局方面今日提供的消息说,针对为适应市场需求,将在原先日开行三百七十趟图定旅客列车的基础上,节假期间每天再增开三十二趟临时旅客列车。

  这也是上海铁路局在历年五一节增开临时旅客列车数量最多的一次。

  上海市铁路局副局长张春新说,假日经济引发铁路客源滚滚,预计四月二十六日至五月七日的十二天中,该局总共发送旅客将接近六百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左右。其中最高峰的三天里,日均发送旅客量可望突破六十万人次,从而超过今年春运最高峰日。

  为便利旅客购票,今年五一节上海火车站预售票的时间提前七天,并有增开售票窗口、进一步发售往返火车票等一系列新的应对举措。

  另据悉,由上海铁路局于一九九五年在国内率先推出的集行、游、住、吃为一体的“假日列车”,节前也是空前地火爆。为满足市民出游需求,上海铁路局与有关部门协作,决定在今年五一前后的一个星期中,从上海站密集开出七趟假日旅游专列。在一个国定假日中,从一个车站先后开出七趟假日列车,这在上海铁路史上也是空前未有的。





相关报道:“五一”大假临近旅游出奇招
          青岛:海水浴场须“洗澡”
          北京五一出游将达178万人 列车招架不住了
          旅游“热线”人满为患 商家竞推“新线”救急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