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广东警方摧毁一个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特大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03:14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五电(莫非允绣傅强)广东省公安厅今天披露,警方经过近半年的侦察,摧毁了以一个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的特大团伙,目前已抓获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七十七名,解救受害妇女三十八名。

  去年九月十九日,全国妇联主席彭(王加佩去亻)云接到一封署名来信,发信人反映她(化名“小芸”)和另外十多名幼女于一九九八年八月被同村的王邦英等人,以招工为名拐骗到广东强迫卖淫,其中六人已逃回家中,七人仍在继续受害,要求尽快获救,严惩犯罪分子。彭(王加佩去亻)云立即将来信批转广东。去年十月一日,省公安厅治安巡警总队成立调查组,并于第二天启程赴四川、云南,先后找到小芸等三名受害者及七名受害者属进行调查取证。

  经调查,证实小芸等三名幼女是被拐骗到广东的顺德市龙江镇强迫卖淫的。为此,省公安厅与顺德市公安局成立联合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破案工作,于十一月三日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随后,专案组对涉案发廊组织清查行动,查获一批容留、介绍妇女卖淫的发廊经营者和卖淫嫖娼人员,解救一批被强迫卖淫的受妇女。至此,该案已成功靠破。但是,专案组通过侦办该案又发现了一个以游德康、阚文聪为首的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特大犯罪团伙的线索。

  经侦查,游德康(四川人)于一九九六年和其妻子阚文聪、同乡牟同香、周毛子等人来到南海市西樵镇,后又在西樵镇结识了陈远金、陈勇胜。游德康于一九九七年初起先后多次单独或伙同上述人员到四川及云南等地,以招女工到广东的工厂打工为名,将多名青少年女性拐骗到南海市西樵镇、顺德市龙江镇、勒流镇等地,采取殴打、恐吓等手段强迫她们卖淫,卖淫所得全部归游德康等人所占有。此外,游德康还经常对被其拐骗强迫卖淫一段时间后的受害妇女进行利诱或胁逼,指使她们回老家以招工为名拐骗少女到广东交给他强迫卖淫。现已初步查明,该犯罪团伙有十五名主要成员,受少女、幼女一百零五人。

  专案组多次组织警力对游德康进行围捕,终于在四月四日晚将藏匿在浙江省苍南县龙港镇白沙村某砖厂内的游德康、阚文聪抓获归案。至此,该团伙已有九名主要成员落入法网。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报道:图文:广东警方侦破强迫妇女卖淫的特大团伙
          外来妹被拐之后--天津警方赴晋打拐纪实(上)
          苏鲁警方联手破获特大拐卖人口案
          河南集中送返被拐妇女儿童

相关专题: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