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北京近日起空气污染指数再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8日11:56 生活时报

  本报北京4月27日讯:(记者陈君)北京将从近日开始用细化的空气污染指数分级标准评价市区空气质量,当您从媒体上看到空气质量日报时,会发现空气质量级别将出现3级1,3级2,4级1,4级2新的表示方法。

  即将试行的空气污染指数分级细化标准更加突出了对老人、儿童、心脏病等特殊人群身体健康的关注,空气质量与人体健康关系密切(见11版图表)。据悉,美国、墨西哥都有细分的先例。

  细化的空气污染指数分级标准,保留了原来5级的总格局,只是将其中的3级细化为3级1(污染指数101~150)、3级2(151—200),4级细化为4级1(201~250)、4级2(251~300),空气质量的描述分别为“轻微污染”、“轻度污染”、“中度污染”、“中度重污染”。

  北京市环保局局长赵以忻在今天的通报会上指出,空气污染指数细化分级,为今后实施空气质量预报和警报打下了基础。





相关报道:北方尘暴昨影响南京 空气污染监测达最高级
          空气污染是健康的第一杀手
          全国人大将修法治理城市空气污染恶化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