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两岸七个团体和机构共同发表维护祖国统一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8日15:15 中新社

  中新社深圳四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傅后闽陈立宇)为期两天的“反台独、促统一”研讨会今天在此间闭幕。两岸七个主办会议的团体、机构今天联合发表了共同声明。

  这七个团体和机构是: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台湾海峡两岸人民服务中心、台湾中国台海关系研究发展协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

  共同声明内容如下:一、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的领土和主权完整不容分割,两岸人民是血脉相连的骨肉同胞。早日解决台湾问题、实现中国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都违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和两岸同胞的共同意志,必将引发两岸关系的紧张与危机,都是对两岸人民利益的极大伤害,必须坚决予以制止。

  二、一个中国原则是发展两岸关系的基础和前提,也是中国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进行两岸平等对话与谈判,是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必由之路。台湾当局领导人的更迭,并不意味着台湾已经“独立”,也不意味着海峡两岸敌对状态已经结束。当前最重要的是,台湾当局新领导人必须接受一个中国原则,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只有这样,两岸关系才有改善与缓和的可能,台湾海峡才有和平可言。

  三、两岸关系正处于重要时期,两岸关系何去何从,海峡两岸能否走向和平统一,关系到两岸同胞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两岸各社会团体、各界人士联合起来,反对“台独”、反对分裂,争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景,推进和平统一进程。两岸同胞应共同努力,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继续促进两岸经贸合作、人员往来和各项交流,早日实现两岸直接“三通”,以造福中华民族。





相关报道:唐树备:台湾问题不能无限期拖延
          余克礼对台湾学术之行被政治化表示遗憾
          冯沪祥:搞“台独”必然造成中华民族的分裂
          朱训:两岸是和是战完全取决于台湾当局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