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广西北海为西部大开发营造法制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8日19:15 中新社

  中新社北海四月二十八日电(记者谢小麟)中共广西北海市委副书记段文道日前在此间召开的北海市政法系统营造最佳法制环境工作会上提出,为迎接西部大开发,广西北海市将采取有力措施,构建高效运作的政府行政体系,营造保障经济自由竞争发展的最佳法制环境。

  为此,北海市将率先在政法系统中对各类文件、政策、规章以及收费项目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废除和取消那些妨碍北海参与西部大开发、阻碍投资进入北海的“土政策”、“土办法”、“土规定”等;对政法部门设立的乱收费、乱罚款项目,一律予以取缔,拆除壁垒,降低门槛,为投资者进入北海大开绿灯。同时,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由市政法委牵头,各新闻单位抽出专人,组建一个北海市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台,赋予其直接调查政府部门及工作人员执法违纪违法问题的权力;设立举报电话,在媒体开辟舆论监督栏目,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并对执法活动进行全面监督,及时纠正执法中的问题,防范权力滥用导致司法腐败。

  段文道要求北海市政法机关,树立主动为西部大开发、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主动为投资者服务的思想,严厉打击各种侵犯投资者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投资者的人身财产安全,为他们在北海建功立业创造安定的社会环境。

  北海市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的沿海开放城市和西南最便捷的出海通道。为参与西部大开发,服务大西南,从三月初开始,北海市党政代表团在访问西南诸省市的过程中,提出了“参与开发,提供服务,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方针。(完)





相关报道:调查显示西部开发提升消费者信心
          云南省将废止六十个规章和文件
          重庆市新建五条西部出口通道
          中国电力结构调整将与西部大开发紧密相连

相关专题:西部大开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