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著名科学家李政道呼吁实现两岸“三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1:31 中新社网站

  武汉四月二十九日消息:“实现两岸‘三通’是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著名科学家李政道教授今天在此间出席一个骨髓移植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时这样呼吁。

  据新华社报道,李政道现任台湾慈济骨髓捐赠中心主任,本月二十五日和二十七日,他分赴北京和天津,给两名生命垂危的白血病患者送去了骨髓供体;下月二十日,他将再次送骨髓供体到武汉,挽救一名十二岁女孩。

  他说:“每次送骨髓供体我都提心吊胆,因为供体必须在二十小时内送到,而由于两岸没有直达航班,我必须绕道香港,最快也得十二个小时,稍一延误,一个生命就可能因此逝去。”

  他说,如果两岸实现“三通”,从台北飞至祖国大陆大部分城市都只需几个小时,骨髓移植手术的难度就会减低许多,就会有更多的病人获救。

  他介绍说,骨髓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系统疾病最好的方法,它要求捐献者和患者的人类白细胞抗原(HLA)完全相同,但患者往往在兄弟姐妹中找到HLA相符的机会不多,因此建立骨髓库供患者选择配对,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近两年来,李政道博士曾多次往返海峡两岸,给祖国大陆提供骨髓供体,使三十三名面临死亡威胁的白血病患者获得了新生。

  他领导的台湾慈济骨髓捐赠中心分别与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武汉等城市数家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位著名的血液免疫学家说:“两岸同胞血浓于水,骨肉情深,HLA契合的机率大,完全应该共济患难。”





相关报道:评论:吕秀莲缘何如此张狂
          汪辜会谈七周年 辜振甫发表讲话
          汪道涵:在一个中国原则下两岸要停止敌对状态
          台湾社团建言陈水扁放心宣布“一个中国”原则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