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现场报道:“五一”旅游空前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1日11: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一日综合消息:今天出版的中国青年报刊发一组来自全国各地的“五一”报道称,中国旅游业迎来了空前的“火爆”场面。该组报道还引用有关人士的观点指出,假日经济正热,如何把解难转化为商机,需要良策。来自上海铁路局的消息说,尽管已经加开32趟临时旅客列车,但4月30日、5月1日、2日这3天,上海路局管内的日均发送旅客量仍有可能突破60万人次,超过今年“春运”最高峰日。

  4月30日,记者从南昌火车站了解到,“五一”前后的客流量将使该站迎来第二个“春运”,所有开往大城市以及旅游城市的热线车票,包括硬座票全部售罄,票贩子手中的高价票也被一抢而空。与往年不同的是,开往本省庐山、井冈山、三清山等旅游景点的火车票也变得紧俏难买。

  据悉,“五一”七天的长假促热了旅游,而江西早在年初就大打“旅游牌”,更使江西旅游业空前火爆。江西将今年定为“旅游年”,并在年初就紧锣密鼓筹备“华夏世纪游·京九江西行”,至“五一”前夕,江西旅游资源的开发渐入佳境。据广东铁路青年旅行社反馈,“五一”期间从广东开往庐山、井冈山夕发朝至的豪华旅游专列,提前半月告满。与此同时,上海市前往龙虎山、三清山线路旅游的旅行社也出现“爆棚”现象。

  出游潮也使江西各大旅行社赚得“钵满盆满”,面对源源不断的客源,不少旅行社不得不追加计划或是挂出客满牌。据悉,针对“五一”旅游市场,南昌市50多家旅行社共推出境外、省外、周边县市旅游线路150多条,4月中旬,几乎所有线路的团队名额都已爆满。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局获悉,“五一”期间,宁夏外出旅游和来宁旅游的人数,将创宁夏历史的最高纪录。

  宁夏著名旅游景点沙坡头、沙湖、西夏王陵、西部影视城等,在“五一”前后推出一系列精心创意和设计的新景点和新项目。黄河漂流、西夏访古、沙湖观鸟、腾格里沙漠探险等,企盼着四海游客的到来。

  据有关人士分析,宁夏今年“五一”旅游业火爆,除因长达7天的假期之外,还与西部大开发有密切关系。

  在合肥,面对“五一”七天长假,中国科技大学的33名学生选择了在安徽省内短途科学考察的度假方式。这批学生全部是该校科学考察探险协会的成员,他们将在协会的统一组织下,从5月1日起奔赴位于祁门县境内的安徽省第一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牯牛降,对该区进行为期5天的综合科学考察。

  牯牛降位于安徽省西南部,面积6700多公顷,被国务院列入第二批国家级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区内地貌古老、地形复杂、人迹罕至。此次赴牯牛降的大学生,将攀登1700多米的主峰,考察该地区的植被分布、野生动植物资源、地质地貌、矿产资源、农村经济模式、教育事业状况以及环保情况等,并寻找具有经济价值的资源,为当地经济发展服务。

  





相关报道:秦兵马俑新辟参观项目
          合肥包机出游形势好
          “五一”期间黄山游客将突破20万
          沈阳市民“五一”旅游车票难求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