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国家文物公司1900万港币买得乾隆镂空六方套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2日15:45 来稿

  据香港消息,索斯比拍卖行今天下午如期拍卖两件被英法联军从圆明园掠走的国宝级文物,其中乾隆款酱地描金粉彩镂空六方套瓶以超高价一千九百万港币成交。

  今天下午首先拍卖的是乾隆款酱地描金粉彩镂空六方套瓶,开价四百二十万港币,由两位买家激烈争持,互相叫价,在六分钟后,叫价已达一千九百万,最后由国家文物公司的代表投得。

  负责竞投的该公司代表说,此次竞投得到了北京市政府的支持。他还称以前他的公司曾帮政府投得多件流落海外的文物。

  这件乾隆款酱地描金粉彩镂空六方套瓶在拍卖前,估计会以八百万港币出售,但成交价是底价的四倍多,比估价高出一千一百万。

  稍后将会拍卖另一件国宝级文物--乾隆錾花铜虎头,估价是380至450万元。新浪网将继续对此进行跟踪报道,请网友关注。





相关报道:索斯比如期拍卖两国宝引发抗议行动
          保利集团决心再夺两国宝
          两家拍卖行不是“初犯” 香港文物法规尚不健全
          新闻资料:中国保利集团公司简介

相关专题:圆明园文物岂容拍卖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