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广州“五一”节商场火爆 四乡民众蜂拥入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01:56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日电:广州“五一”节商场火爆,四乡民众涌入省城购物、游园,导致市区四周出口车流阻滞。

  数以十万计的珠江三角洲人出游省城,令羊城各大商场买卖兴旺。据估计,昨日仅在北京路步行街消闲购物的人流就达二十万左右;在天河城购物中心一带,游人更多达三十万,其中从珠三角地区前来广州的游客占三成以上。

  城里各大百货商场商品销售激增,广州百货公司、新大新百货公司昨日的销售额均达四百万元人民币。南方大厦百货商店向来是外地人和珠三角人爱光顾购物的老字号,昨日该商场开门之前,门外就已站了几百位外地顾客等待进场,收银机一天忙个不停,顾客交款普遍都要排队。该商场负责人介绍说,整个商场销售很旺,销售额比平日约增加三成,金饰、家电、服装类商品销售尤其畅旺,黄金饰品到下午二时就已销售了约二十万元。广州王府井百货大楼日销售额亦比去年同期上升五成多。

  广州地区各大公园和娱乐场所昨日接待了大批珠三角游客,其中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接待三万人。而广州市内各公园当日共接待游客近四十万人,来自珠三角的游客估计占四成左右。

  今年“五一”节到广州名胜白云山游玩的不仅有广州本地人,东莞、顺德、佛山等城市的居民也携家带口到此一游,游客中还有不少来自港澳地区。

  由于四乡进城的人多,广州交通压力骤增。昨日,广州市各大公路交通出入口都出现交通拥挤现象。





相关报道:图文:广州火红的“假日经济”
          图文:今日八达岭长城游车狂堵5小时
          五一长假外出多 汽车短租分外火
          广州火车站昨日送客超10万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