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北京出台支持西部的六项人事优惠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7日10:24 生活时报

  本报北京5月16日讯(记者曹东)北京市委组织部、人事局在今天出台的关于为西部大开发提供人才支持的若干意见中的六项优惠的人事政策,使人们的目光再次投向西部地区,记者在高校对学生、科技人员、教师的随机采访中发现,人们对新政策所持的态度有所不同。

  在采访当中,这些被采访者认为,北京市出台的六项优惠政策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它包括,在职科技人员经组织批准或选派去西部地区参加经济建设,原单位保留其身份,在职称评定、调整工资等方面可优先考虑。允许在职科技人员在西部地区兼职。鼓励本市人才通过技术入股、承包经营等形式参与西部的经济建设。本市人才可通过不动编流动(户口不迁、身份保留、来去自由),在西部地区参与经营管理、技术攻关、科研活动、教育培训等相关工作或季节性流动性工作。同时,支持并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工作。其中北京生源毕业生自愿报名到西部工作的,在西部工作满三年可不受进京指标的限制,随时申请调回北京。

  在一所大学,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北京学生都告诉记者,如果西部有合适的岗位,能够发挥作用,那么这个政策会使他们无后顾之忧地去西部大干一番。一位来自西部地区的学生说,这个政策对他不起作用,因为他读完大学肯定要回到家乡去工作。而一位科技人员告诉记者,他现在还没有打算去西部工作,现在他主要的工作是搞好手头的科研课题。一位现在在高校工作的教师说,他目前也没有打算到西部工作,因为孩子在上学需要他的照顾。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年轻人对西部的热情远高于中年人,也许因为那里更有创业的天地,但无论人们现在是否想到了去西部工作,北京市这六项优惠政策的出台,无疑为西部开发吸引人才提供了新的思路。





相关报道:中外企业家西行“论婚嫁”
          评论:西部少水但不缺水
          西部开发莫忘生态
          中国百名青年记者赴西部采访调研

相关专题:西部大开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