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通讯:中新社记者赴台北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8日03:17 中新社

  中新社台北五月十七日电:(中新社记者傅后闽王顺)本社记者今天抵达台北,与去年“九二一”大地震记者抵台采访时相比,台北当时的恐慌气氛已被今日表面的平静所取代,所不同的是,在记者接触的市民中,大多流露出对安定祥和生活的期盼。

  的士司机的心愿

  记者今天下午由台北机场坐的士往市中心酒店,四十多岁的江姓司机很健谈。对于“五.二O”台湾地区新领导人的就职演说,他说希望新领导人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因为台湾人也是中国人。他自己的老家是福建泉州,两岸民众血缘相同,同文同种,没有理由要兵戎相见。他期盼台湾地区新领导人应为台湾二千三百多万民众利益着想,不应搞“台湾独立”,使台湾多年来建设的成果毁于一旦。

  “开战就是大地震”

  台北补习社林立。正在街头排队上补习班的李同学说,现在无论讲什么都该以经济挂帅,以利益为前提。他很怕两岸会开战,因为台湾在大地震后刚恢复元气,经济重上轨道,“开战就等于另一次大地震,我觉得发展经济才最重要。”

  台北夜市人潮涌

  记者傍晚外出,但见台北夜市灯火辉煌,车水马龙,各大商店都挤满了购物人群,不少青年留连在西门町闹市一带。台北街头的小吃店和大排档更是食客处处。食店老板说,台北的年轻人多以吃喝玩乐为先,只要能维持现在的生活模式,“他们哪里会关心谁做新领导人?”

  中国新闻社新浪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特别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专题:两岸关系新观察



相关报道:鼓吹“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是极其危险的
          台北举行“统一救台湾”大游行
          目击“5.20” 中新社记者抵台采访(附图)
          新华社评论员文章:延续“李登辉路线”没有出路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