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评论:李洪志是如何引人入套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8日18:47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李洪志的歪理邪说,明眼人一看就会发现十分荒谬。

  可是为什么还会有人信,而且有些人还非常痴迷?实际上,李洪志并不是一开始就向这些人亮出他的歪理邪说的。他是先以“祛病健身”为诱饵,吸引一些人接触“法轮功”,然后再“由浅入深”,向练习者宣扬他的“理论”,使练习者由学习“法轮功”的形体动作,转为重点学习他的歪理邪说。李洪志曾说过,“法轮功”“开始所以以低层次祛病健身的形式传,是为要人们有个认识过程。”也就是说,他也害怕如果一开始就宣扬他的歪理邪说,会立即被别人识破。在李洪志的精心设计下,“法轮功”练习者一步一步地被引入李洪志的歪理邪说中。简而言之,李洪志引人入套的过程主要有4步:第一步,以“祛病健身”幌子,诱使一些人迈入“法轮功”的大门。

  健康是人人渴求的,不健康的希望健康,健康的希望保持健康。抓住了人们的这个心理特点,李洪志宣称,有了病,不用上医院,只要按照他所说的,认真修炼“法轮功”,病就会自动消失,不仅对自己身体好,对亲人、朋友也有好处。李洪志深知诱使人们开始练“法轮功”的第一步十分重要,想方设法制造“法轮功”祛病健身的假象,并假借调查手法,炮制了5篇所谓的调查报告,竭力宣扬:通过练“法轮功”,一些病人“症状消失或明显好转”,一些人甚至“在练功后不再求医问药,一些难治重症患者一修炼‘法轮功’便奇迹般地康复”。为了进一步神化“法轮功”的“祛病健身”效果,李洪志还亲自出马,向一些练功者讲述练了“法轮功”后汽车撞不死等神话。

  练“法轮功”是否真能治病?一些难治重症患者是否真的因练了“法轮功”而豁然痊愈?现在人们都已经很清楚,不能。而到目前为止1500多人因练“法轮功”而死,600多人精神残障的事实,更说明了“法轮功”不仅没有李洪志一伙所说的神奇效果,而且反而对练功者的身体和精神有极大的危害。个别“法轮功”练习者曾声称练“法轮功”后身体感觉舒适了,也并不是“法轮功”的神奇作用。医学专家告诉我们,而一些曾经练过“法轮功”

  的医务工作者也幡然醒悟:这些只不过是心理暗示加上有规律的起居所取得的必然效果。

  第二步,从练功到“学法”,从形体动作到歪理邪说。

  将一些人引入“法轮功”,并不是李洪志的最终目的。

  从精神上控制“法轮功”练习者,并利用他们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这才是李洪志的重头戏。为此,第一步完成后,他开始说,只讲怎么做动作是传邪法,修炼法轮大法必须“学法”,也就是看他的书、听他的录音带、看他的录像。

  学李洪志的歪理邪说,也需要一个引诱的过程。李洪志一开始是抛出所谓的“真、善、忍”、“消业”论等歪理邪说的“基础知识”,以使已进“法轮功”的门的练习者入他的歪理邪说的“门”。李洪志说,“真、善、忍”

  是宇宙的“根本特性”,石头、木头、钢铁等一切物质中都存在着“真、善、忍”的这种特性;人是像神佛一样的高级生命在丧失了“真、善、忍”特性后从宇宙空间一层一层掉到地球上来而成为人的,从而过着低能的生活,用低能的方式繁育着后代,因此必须修炼“法轮功”,靠李洪志把人类从毁灭中解救出来。李洪志称,有病和所有不幸的根本原因都是业力所致,生老病死都是业力轮报,只有修炼“法轮功”,才能“消业”,才能治病,而上医院看病是把“业力”压在体内,反而治不好病;只有练“法轮功”才能不坠轮回,修成“佛道神”。李洪志这些歪理邪说“基础知识”的骗术,就是利用了人们憎恨社会不良现象、追求工作生活和思想道德的真、善、美的正常的思想动向和良好愿望,利用了一些人对传统思想文化中有迷信色彩的内容不排斥的心理。

  为了营造使“法轮功”练习者认同李洪志歪理邪说的环境,李洪志把练习者同正常的社会隔离开,使他们在思想上形成封闭,不接受任何质疑的观点和意见。李洪志说,学“法轮功”,“根本就不能再提你以前学过的东西”,要“和它一刀两断”。他说他传“法轮功”,必定会有魔来干扰,不让大家学。为了避开“魔”的干扰,所有“法轮功”练习者都在“法轮功”的小圈子里进行“交流”。

  所谓“交流”,就是大家互相谈论李洪志所说的和听说的神奇的效果,但绝对不允许谈对“法轮功”不利的事情。

  李洪志说:“对我的法有影响的,破坏我们法形象的,大家都不要传。”

  第三步,系统地灌输歪理邪说,对“法轮功”练习者实行精神控制。

  有了前面两步的基础,练习者对李洪志的谬论已经基本上不会觉得是荒诞的了,起码没有了强烈的抵触心理,李洪志便开始有系统地灌输其歪理邪说。

  作为歪理邪说的一个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李洪志利用“法轮功”练习者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实行教主崇拜。

  李洪志实行教主崇拜的方式有多种,有打着“科学”旗号的,如他说中国科学院证明他发出的功力是中子和阿尔法(音译)射线;也有封建迷信的,他甚至亲自向练习者讲述他同千年蛇妖大斗法的故事;也有赤裸裸的自我吹嘘的,如他说他能再造人类和地球,他有许多“法身”在保护每一个“法轮功”练习者。他还要求,所有“法轮功”练习者在“传法”时必须称其为“师父”。

  “上层次”和“圆满”说,是李洪志歪理邪说的核心内容。李洪志说,“现在这个人类是十恶俱全”,因此,他要带着大家逃离这个人类,一层一层地往上“提高层次”

  。唯一的方法,就是通过练“法轮功”来“上层次”,最后达到“圆满”。什么是“圆满”?李洪志说,“功成圆满佛道神”,“所有大法弟子不管要不要身体,都带着身体飞上天,不要身体的在空中虹化掉,然后飞走”。按照他的说法,他在全世界有一亿多“弟子”,他要让他们成为一亿多个“佛道神”飞走。在李洪志的精心诱骗下,他这些荒诞离奇的理论成了一些“法轮功”练习者的最高追求和理想。一位“法轮功”痴迷者说:“我这辈子决不再当人了,我一定要修成一个神仙。”还有一些“法轮功”

  练习者为了实现这种成佛成仙的“理想”而心甘情愿地成为李洪志政治图谋的工具。从几百次对新闻媒体和各地党政机关的围攻,到去年4月25日围攻中南海,到“法轮功”邪教组织被取缔后的非法聚集,说到底,都是受李洪志“上层次”、“圆满”的诱惑。对“4.25”围攻中南海事件,李洪志更是明目张胆地说:“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要达到一个圆满的境界,对你没有真正的考验,那能算数吗?一个人一个人去考验还不如来这么一下子。其实我觉得去的人太少了,才去一万多人,零头儿还不够呢!”

  原来,他要用这些反社会、反政府的手段来考验“法轮功”

  练习者,这样才能使他们“上层次”、“圆满”。

  第四步,强化精神控制,使“法轮功”练习者进得来出不去。

  许多“法轮功”练习者在从接触“法轮功”到痴迷的过程中,对李洪志的歪理邪说并不是没有过疑惑,毕竟李洪志编的瞎话也是太离奇了。为了消除他们的疑惑,李洪志在“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幌子下,软硬兼施,强化对他们的精神控制。

  他用“法无定法”来辩护他的歪理邪说,用练习者“层次”不够和有“思想业力”来解释练习者对他的怀疑。

  “法无定法”,就是说他的歪理邪说是变化发展的,今天讲的东西,到明天就发展变化了,所以凡人觉得前后不一致甚至互相矛盾。如,他说人是像佛一样的高级生命堕落后从宇宙空间一层一层掉到地球上的,只有修炼“法轮功”

  才能提高层次重新成佛,但却无法解释为什么几十亿的佛也会堕落成几十亿的人,而且如果佛那么容易堕落,修炼又有何意义?又如,他一会儿说“法轮功”不是气功、不是宗教,比宗教还高,一会儿又说“法轮功”就是气功、就是宗教;他说电脑是邪恶的外星人用来控制地球人的,但他却又充分运用电脑来指挥“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活动。

  所有这些,他用“法无定法”就都遮掩了。同时,对那些怀疑“法轮功”的人,他说是层次不够,还是“常人”而不是“修炼者”,所以不能理解他的“高深”理论,“你上了层次就明白了”。而且,怀疑他的理论,本身就是因为他们在思想上有“业力”。因此,为了表明自己是“修炼者”而非“常人”,“法轮功”练习者在平时“交流”

  的时候,只能说自己如何确信李洪志的歪理邪说并取得了什么成效,绝不可能去谈论哪怕是一点点的疑惑。

  除了为自己辩护外,李洪志还有强硬的一招,即恐吓。

  他说,如果不修炼“法轮功”,“你降为常人了,无人保护你,魔也会取你性命的!”而成为常人,“就面临着毁灭,彻底的毁灭,那叫:形神全灭,很可怕!”不仅身体毁灭了,连灵魂都没了!

  可以说,绝大多数“法轮功”练习者当初之所以想练“法轮功”,基本上都是本着“祛病健身”的良好愿望,并没有太多的其他想法。但是,李洪志则不然。他要把“法轮功”作为政治资本,来实现他的政治目的。同时,他也深知,他的歪理邪说总有被绝大多数“法轮功”练习者识破的一天,他的政治图谋也总有暴露的一天,因此他早就为自己留下了后路:移居美国这个他曾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垃圾场的国家。“法轮功”邪教组织的主要骨干,也基本上都移居了美国,只有少数几个正在办理手续之中,由于李洪志迫不及待地暴露了政治野心,使他们没走成。

  分析李洪志引诱人入套的过程,再看一看李洪志一伙的险恶用心,难道还不足以让那些仍追随李洪志一伙、仍执迷不悟的极少数“法轮功”痴迷者幡然醒悟、迷途知返吗?辛文





相关报道:我驻美使馆举行侨学界揭批“法轮功”座谈会
          中国官方揭露李洪志实行精神控制
          喀麦隆警方缉拿邪教“奥戈诺”头目
          美国学者认为“法轮功”破坏家庭

相关专题:法轮功事件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