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拉米高度称赞中欧WTO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9日22: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严伟江陈建)欧盟贸易代表拉米今天晚上指出,中欧关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协议,是 公正的协议,也是反映中国政治现实和欧盟国家商业现实的协议。协议将促进中欧业已存在的密切关系,不仅对中国有利,对 亚洲乃至整个地区都是有利的。

  欧盟代表团原定晚上八点钟举行新闻发布会。但到八点半,欧盟代表团发言人古奇来到记者中间。他说,拉米正 向欧 盟各成员国汇报协议的具体内容,因此,发布会要比预定时间推迟一小时。

  晚上九点,拉米开始了他的记者招待会。他首先对各国记者说:“我知道,今天我将使你们脱离苦海。我知道你 们在 太阳下曝晒、在雨中苦等;不得不忍受欧盟官员告诉你们‘建设性的会谈正在进行’。曾有无数的谣言说,已经达成了 协议。 当然这些谣言中,许多都是你们新闻界同行制造的。但你们的等待已经结束。我们确实达成了协议!”

  伴随拉米的话音,记者席上不断传来笑声。

  拉米说,他特别高兴。因为今天签署的,是个一流的协议。“加入世贸组织,需要和一百三十多个国家达成双边 协议 。这就像要打开许多扇门,一路上,大约有一百三十多扇。此次来京,就是要找到合适的钥匙,打开这扇中欧谈判之门 。”

  拉米称:“双方达成协议,是向前的一大步——中国与世界上最大的贸易集团达成了协议。”

  他连续列举许多同事的名字,感谢他们为中欧达成协议作出努力。拉米还感谢他的前任——布里坦,称其为“勾 画中 国加入世贸组织的第一人”。

  紧接着,拉米引述了布里坦的名言:“没有中国的世贸组织,根本不是一个世界性的贸易组织”。(完)   





相关报道:图文:中欧双方签署协议前拥挤的场面
          图文:中欧双方签署协议前中方发言人首次介绍情况
          江泽民会见拉米时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开放(附图)
          图文:老百姓关注中欧WTO谈判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