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天府早报> 新闻报道
 


厉以宁点拨成都住房难:住到城郊坐火车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05:59 天府早报

  本报讯:(记者李鸿友)昨(19)日下午,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锦城艺术馆举行的西部大开发高级论坛上,为成都的发展“把脉”,并开出了相应的“处方”。

  目前九城市房价贵,成为消费者购房的“瓶颈”。厉教授指点迷津说,只要大力发展城市交通,成都人就可以像日本东京市民住到城郊、利用火车上班一样,搬到地价较便宜,空气更好的双流、郫县等郊县居住。

  对于成都不少的百年老店,厉以宁认为在发展思路急需更新,应向“肯德基”学习。

  针对成都科研院所、高校云集而又难留人才的状况,厉教授说,应用工资+股权的方式留住人才,吸引人才。

  就目前民营企业普遍存在的家族式经营方式,厉教授指出了其任人为亲,产权封闭的局限不利于企业发展。成都需要一大批有胆量,有眼光,有组织能力的新型企业家。

  据悉,本次西部大开发高级论坛,是由四川大学西部开发研究院主办,成都龙威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秦





相关报道:国家出台六条优惠政策鼓励外商投资西部地区
          《北京特快》报道组挺进西北
          评论:西部大开发一哄而上不可取
          国家计委新闻发言人称西部大开发进展顺利

相关专题:西部大开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府早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