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长江口东海区发现大面积赤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1日08:35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新华社上海5月20日消息,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派出的海监飞机,5月上旬进行海域巡航时,在长江口、东海海区多次发现条状、片状赤潮。海洋专家认为,这表明中国海洋赤潮情况正在加剧。

  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近日已经向江、浙、沪、闽三省一市,以及沿海城市宁波市、舟山市人民政府、海洋行政管理部门发出一号赤潮通报,以引起有关省市领导部门的高度重视。

  5月3日下午3时许,国家海洋局“中国海监3808号飞机,在巡航时发现大面赤潮,范围从北纬30度50.8分、东经123度17.1分,至北纬30度39.7分至东经123度29.8分一带,面积约200多平方公里,呈红色、条状。4时许,飞机又在北纬30度36.6分,东经123度24.3分处发现赤潮,面积为5平方公里。之后,连续几天内,海监飞机在巡航时都发现赤潮。

  5月18日上午,“中国海监”3808飞机在舟山海域进行跟踪监视时,在北纬29度45分至30度30分,东经122度30分至123度发现大面积赤潮,赤潮区域连绵长约80公里,宽约57公里,呈褐色,形状为条状和片状,面积约为4560平方公里。目前监测人员正在现场进行采样分析。

  海洋专家说,目前正值东海区海潮多发季节,这次发生在舟山群岛附近的赤潮,正处于发展期。如果海况和气象条件适宜,赤潮就会有继续蔓延的可能。





相关报道:舟山渔场发现大面积赤潮
          珠江口又见赤潮
          海洋二所赤潮预报在我国首次获成功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