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台报社论指出台湾距离“人权保障”还很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21:35 中新社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十二日电:台湾当局新领导人日前在就职演说中公开打出“人权牌”,企图拓展“人权外交”,扬言台湾“不会自外于世界人权的潮流”、将“重新纳入国际人权体系”云云。然而,此间《中国时报》今天则发表社论说,保障人权的观念长期以来并未真正在台湾社会生根,陈水扁的提法根本做不到。

  《中国时报》在题为《我们距离人权保障的愿景还很远》的社论说,陈水扁提出的这项愿景,本身已是件不容易的事,如果要达到这项目标,台湾必须有高超的努力,其原因是多年来保障人权的观念并未真正的在台湾落实,迄今台湾还没有独立的部门主管人权事务,行政、立法、司法等没有统一的规范,这就很难达成保障人权的目标。

  社论称,上述情况说明,保障人权的努力,在台湾仍是百废待举,谈何容易。

  另外,《中国时报》的社评指出,人权本来就应该是一种基本价值,而不应该被工具代为打开“国际空间”、甚至与大陆对抗的“筹码”。如果内政不修、人权状况百出,而却侈言“人权外交”,既是本末倒置,弄巧成拙,求荣反辱。





相关报道:李鹏指出,中国坚决反对“台独”势力分裂祖国的任何图谋
          台湾新领导人不要重蹈李登辉覆辙
          台湾一些网站遭大陆黑客攻击(详)
          李敖今日控告李登辉 台北“地检署”上演全武行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