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李敖正式递状控告李登辉涉嫌内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12:17 中新社网站

  中通社台北五月二十二日消息:台湾作家李敖今天正式递状控告李登辉涉嫌内乱、泄密及渎职等三项罪状,期间受到环球电视台董事长许荣棋的阻挠,双方支持者一度发生扭打。

  今天是李登辉卸下台湾“总统”职务、回复平民身份的第一个工作天,李敖和立委李庆华上午先到台湾高检署联名递状,告发李登辉涉嫌内乱;然后再到台北地检署,对李登辉提出涉嫌泄密和渎职、违反税捐稽徵法等控告。

  李敖指控,一九九九年七月九日李登辉接受德国媒体访问时,公开提出两岸是“特殊的国与国关系”的“两国论”,明显构成“破坏国体”的犯罪,涉嫌内乱。在泄密方面,李登辉在九六年选举造势时宣称大陆军事演习都是空包弹,涉嫌泄漏军事情报机密罪。李敖并指控李登辉购买鸿禧山庄别墅时,涉嫌图利建商及逃漏赠与税。

  在李敖一行前往台北地检署时,已在署外等候的环球电视台董事长许荣棋及一众人等指责李敖等人对李登辉提出控告,双方支持者大声对骂,继而发生拉扯扭打,彼此冲突十余分钟后才被警方制止。

  许荣棋并以李敖与环球电视台的合约纠纷涉及违约为由,向台北地检署递状控告李敖背信。

  台湾检察部门对上述各项诉状均表示受理侦办。





相关报道:李敖今日控告李登辉 台北“地检署”上演全武行
          李敖要控告李登辉贪污、内乱等罪
          李敖旧事重提批陈水扁 称其比李登辉还李登辉
          李敖称李登辉瑞士秘密账户存款230万美元
          台舆论认为陈水扁资政名单有李登辉影子
          中国侨界召开“反分裂反台独促统一”座谈会
          郭东坡:一个中国原则不能作任何让步
          中国侨界:“刚性台独”、“柔性台独”一概行不通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