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新闻报道




张铭清指出不能模糊和回避一个中国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6日17: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陈立宇董会峰)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新闻局局长张铭清今天在此间指出 , 海峡两岸关系目前正处在关键时刻,一个中国原则是一切问题的关键。在模糊和回避一个中国原则的情况下,我看不出两岸 关系“柳暗花明”。

  张铭清是在香港《文汇报》举办的两岸关系研讨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张铭清指出,两岸关系的“柳暗花明”是在一个中国基础上的“柳暗花明”,“三通”和两岸经贸交流也只能在 一个 中国的框架内进行。台湾当局新领导人只有往一个中国原则方向努力,明确承诺不搞“两国论”,明确承诺回到九二年 两岸在 口头上对一个中国原则的表述,两岸关系才会改善。

  张铭清说,最近,祖国大陆举行了一系列座谈会,就是要明确表明,在一个中国这个原则问题上,没有任何妥协 和退 让的余地。我们坚定不移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用最大的诚意和善意来改善两岸关系。

  对于台湾当局新任领导人,祖国大陆已多次表示“听其言、观其行”。张铭清说,观察期的长短取决于台湾当局 新领 导人。我们希望其往一个中国方向努力,我们对维护祖国领土和主权完整的立场是绝不动摇的。(完)   





相关报道:吴基传部长呼吁台湾海峡两岸直接“三通”
          评论:回避与模糊一个中国原则难以解决问题
          迟浩田称解放军决不坐视一寸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评论:一个中国原则绝不是什么“问题”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