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Nokia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克杰情妇李平简介(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1日09:49 来稿



  今年四十六岁的李平是成克杰案的关键人物,李平自九二年已持单程证移居香港,成克杰在香港的巨额存款在被捕之後,由李平开出支票退还内地当局,李平在港岛区的豪华物业,曾留下李平与成克杰幽会的影子。

  据知情人士透露,李平还有一个十六岁的女儿,现寄宿在澳洲一位朋友家中。据称,李平在去年八月被捕前,曾向女儿承诺汇一百万澳元(去年汇率五百多万)给她在澳洲生活,李平先汇款三十万澳元(一百三十五万港元),李平在电话中告诉女儿,九月份再汇七十万澳元(三百万港元)给她,但是李在汇出三十万元给女儿後不久被捕。

  中日混血交际花

  据悉,李平在被捕前已感觉到成克杰被有关部门调查,终日忐忑不安,并已买好香港至澳洲的机票,但最终还是法网难逃。

  李平在港岛南区有一豪宅,九五年成克杰赴美国访问、途径香港时曾光顾李平在香港的家,而当时李平正与另一名男子姘居。

  据悉,被称为“广西江青”的李平出生在广西南宁城北一普通家庭,有八分之一日本血统,算是沾“华侨身分”,但家族早已衰落,其父母均是南宁市普通市民。李平虽自小吃苦,但天资聪慧,姿色过人。

  高中毕业後,李平曾到农村播队,不久“招工”回广西区商业厅当普通工人。後又调入广西区外办下属某大饭店任职,官品虽不高但手眼通天,不少地方官员拜倒其裙下。

  进入九十年代,成克杰主政广西,由於官场迎来送往应酬的关系,成克杰常到隶属区外办的该饭店,与李平一见钟情。不久两人即“狼狈为奸。

  港设公司生意旺

  据悉,成克杰原配几乎为此气到发疯,三番五次向自治区党委负责人告状,甚至追到李平的单位大闹,公开骂李平“臭婊子”,有关官员向成克杰请示,成克杰内心明白,但表面均淡然,称其老婆“更年期”,官员也懒得过问,事件就不了了之。

  九二年,李平凭海外关系加情人关照,取得单程证移居香港,在港自立门户开贸易公司,专门代理广西出口产品,仗着成克杰的背景,广西商贾无不以与李平的公司交易为荣,其生意风头甚至一度超过广西政府在港的窗口公司。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港报报道:成克杰案月底北京开审 情妇李平另案起诉
评成克杰自言忧心国事“睡不好觉”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撤销成克杰人大副委员长职务的公告
背景资料:成克杰简历
人民日报就成克杰案重申共产党清除腐败决心
中央纪委今天上午公布成克杰案件的查处情况
港报报道:成克杰案月底北京开审 情妇李平另案起诉(2000/06/01/ 09:35)
评成克杰自言忧心国事“睡不好觉”(2000/05/26/ 16:53)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撤销成克杰人大副委员长职务的公告(2000/04/25/ 19:33)
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将成克杰依法逮捕(2000/04/25/ 19:28)
成克杰受贿案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