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牟其中案武汉宣判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1日12:29 生活时报

  引人注目的南德经济集团及其总裁牟其中涉嫌信用证诈骗一案,于5月30日上午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南德经济集团因信用证诈骗罪被判处罚金500万元;牟其中因信用证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他几名涉案人员也受到相应处罚。

  9时整,主审法官刘望林宣布:“被告人到庭!”在法警的押送下,牟其中从右侧门内走入。他身后紧跟着的是姚红、牟臣、牟波及生活秘书夏宗伟。牟其中的头发明显比原先多了几许霜色。

  宣判书长达27页,1万余字。刘望林共念了一个小时,并有两次停下喝水。牟其中在整个过程只侧过一次目,将头略微偏了偏,可能有些发麻,要做调整。当刘望林宣布:全体起立,本院……牟其中仿佛打了个冷战。无期徒刑被宣布后,牟其中只剩下呆呆的表情。刘望林问他有何意见,他用嘶哑的嗓音说“假证据……”就再没有说话。

  牟其中的生活秘书夏宗伟同上次庭审一样,又流下了眼泪。在强烈的灯光下,她的长系辫子的红色手绢分外醒目。她被宣判无罪。

  在宣判不到30分钟后,夏宗伟等人的家属就被告知,可以办理取保候审手续。10:30分,在一审会议室。夏宗伟的律师程地泉开始代夏宗琦起草《取保候审申请书》,七姐夏宗琦和二姐夏宗珍皆为小妹宗伟“抱屈”。

  12:35,夏宗伟在律师的陪同下,走了出来,二姐宗珍迎上去一把抱住,二人泪流满面,二夏慌忙躲进一辆黑色轿车。

  与此同时,姚红也在宝丰路上了出租车,众记者赶紧去追,跑了500多米,终于停住,赶不上了。

  至此,牟案武汉庭审结束。本报特约记者曾正航




请您点击这里参加讨论

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法律专家说“牟其中案”
          新闻资料:“大话英雄”牟其中的六大神话
          图文:牟其中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11)
          图文:牟其中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10)

相关专题:武汉公审牟其中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