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中国代表强调应对北约在南行为进行法律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14: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联合国6月2日消息:中国代表陈旭2日在安理会表示,中国完全赞同前南法庭应当对北约去年在轰炸南联盟过程中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为进行调查,并希望前南法庭避免成为一种政治工具。

  新华网消息说,陈旭当天是在安理会听取联合国前南法庭和卢旺达法庭检察官德尔庞特的有关情况通报后发言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根据前南法庭的规约,北约的活动也属于前南法庭的管辖范围。

  他说,前南法庭与有关国家的合作对于法庭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希望法庭能够客观、公正地司法,避免使法庭成为一种政治工具。

  南联盟以及一些西方律师在经过调查后出示许多证据,指责北约在去年对南联盟进行的狂轰滥炸中,炸毁许多民用设施,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其中包括在一辆旅客列车正在通过一座桥梁时将这座桥梁炸毁、炸毁载有南联盟难民的车队以及炸毁设在贝尔格莱德的塞尔维亚电视台等。(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联合国检察官否定北约犯“战争罪” 相关报道:北约空袭南联盟报告掺假
相关报道:图文:北约空袭南联盟一周年 悼念者泣不成声
相关报道:北约轰炸对南生态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相关报道:评论:北约轰炸南联盟一周年回顾与反思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