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吕秀莲“台独”谬论可以休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8日07:29 香港文汇报

  近日来,台湾的吕秀莲这个“台独”急先锋,又抛出了“台湾主权未定论”的“台独”谬论,再次为推动台湾新政府走向“台独”制造舆论。其实,将吕秀莲的所有“台独”谬论归结起来,无非就是两条:一是要外国势力干涉台湾问题,宁可让外国人插手台湾问题,甚至让外国人占领台湾都是好事,也不要使台湾和中国统一;二是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甚至说“台湾地位未定”,要让台湾走向独立之路。吕秀莲的“挟洋台独”谬论,充分暴露了她无耻的卖国嘴脸。

  这位口口声声说要为台湾人说话的政客,骨子里却是媚洋卖国。吕秀莲最近不断要求美国、日本干预台湾问题。她不但要美国总统出面调停两岸分歧,更希望美国卖武器、甚至出兵来为“台独”护航。更为可耻的是,她竟然将日本侵略台湾,奴役屠杀台湾人民视为可庆幸之事,“是台湾人民的福气”。在她的言语之中,似乎台湾还应该让日本来继续占领,台湾人民还要继续给日本军国主义奴役和欺负。她的这种卖国媚日心态,和李登辉的媚日卖国是一脉相承,是对在日本侵略中国时被杀害的几千万中国人及其後代的侮辱和挑衅。难怪有人要问吕秀莲到底还是不是中国人?

  吕秀莲说“台湾主权未定”,这真是睁著眼睛说瞎话。台湾如果不是中国的领土,你这个祖籍福建省南靖县的吕秀莲跑到台湾去干什麽?你到南靖又去祭什麽祖?连吕秀莲的哥哥都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是祖籍南靖的正统中国人,吕秀莲自己也曾到过祖家祭祖,曾表示不会忘本,这些事情人们尚记忆犹新。可是这位和李登辉一样健忘的“台独分子”,为了这种“台独”的政治目的,竟然可以这样数典忘祖,公然与祖先断绝血脉之缘,令人愤慨。

  台湾在历史上就从来不是一个国家,始终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历代中国政府一直都在对台湾行使主权。一八九五年清朝政府战败之後,虽然曾签订了《马关条约》将台湾割让给了日本,但是,一九四五年十月二十五日,中国政府重新恢复了对台湾行使主权。在国民党政权退踞台湾以後,虽然两岸暂时分离。但是,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法律地位一直没有改变,国际社会也一直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所谓“台湾主权未定论”,其实质就是和“两国论”、“一中一台”等谬论一样,企图分割中国主权,搞“台湾独立”。这是中国政府和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所坚决反对的,也是全体中国人所绝对不能接受的。在吕秀莲的谬论出台後,理所当然地受到台湾各阶层人民的强烈反对。有不少人更要求吕秀莲辞去台湾的“副总统”一职以谢罪。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和平与稳定发展的基础。台湾新领导人如果真想谋求两岸关系的和解与改善,就应当回到一个中国原则上来。反之,如果蓄意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制造两岸对抗甚至挑起两岸战争,将成为历史罪人。正如不少台湾“立法委员”所说,为了全体台湾民众的根本利益,要吕秀莲闭上那张“台独大嘴巴”!(鲁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港报指出“台独”势将葬送台湾经济
美国允许台湾在台进行“爱国者-2”试射
漫画:阿莲要咬人 阿扁称无奈
北京军区38军演练渡海登陆战(附图)
 相关专题
维护祖国统一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