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综述:北京传媒关注朝韩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21:30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三日电:今日起开始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的朝鲜和韩国首脑会晤引起世界的广泛关注。此间出版的几家大报今天分别在不同版面对朝韩峰会予以报道,北京市民也对这次朝鲜半岛的历史性会晤表示关注。各家网站更一显身手,纷纷开辟“朝韩首脑会谈”专栏。

  官方大报《人民日报》在国际版刊登了该报记者分别发自平壤和汉城的报道。报道说,朝鲜在平静的气氛中迎接峰会的来临,平壤城并没有想像中的大事来临前的喧闹,人们一如往常工作和生活。朝鲜各大媒体近日接连发表文章,呼吁按照祖国统一三原则实现和平统一。另一篇发自汉城的综述则称,韩国人民以种种方式表达了他们对会谈的期待,韩国经济五大团体在金大中出发前还发表联合新闻公报,表示希望通过峰会加强南北经济合作,共同谋求双方经济发展。

  在读者中颇具影响力的《中国青年报》和《北京青年报》均在头版重要位置刊登了此次朝韩峰会的彩色图片新闻。中青报不仅刊出金正日和金大中面带微笑的照片,其标题也相当醒目--“关注平壤:跨越半个世纪的握手”。

  《解放军报》和《中国经济时报》分别在时事新闻版和头版刊载了官方通讯社新华社的相关报道。报道称“国际社会都在注视着这次南北首脑会晤,期待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中国经济时报》还同时刊登了现年七十五岁的韩国总统金大中和五十八岁的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的个人简历。

  北京市民对这次事关朝鲜半岛和平走向的首脑会晤也投以关注的目光。一些公职人员上午上班后即打开电视机,通过卫星电视转播了解峰会的最新情况。也有些市民清晨七时,即透过卫星电视观看对金大中从汉城启程的现场直播。

  新浪、搜狐网站今晨推出“热点关注”,及时更换新闻,播发快讯,刊出精美图片。新华社、人民日报网站报道异常迅速,有网民形容说,报道“犹如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希望朝鲜半岛南北高峰会取得积极进展
新华社:朝韩首脑举行会晤
朝韩领导人共同表示要使会谈取得成功
两金见面笑容满面--金大中抵平壤顺安机场纪实
朝韩首脑会谈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