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纪国道万里行系列报道(51)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5:14 北京交通台

  呼和浩特印象

  7月9日,109国道采访组到达包头,下午3时,从包头发回了第二组报道。

  从集宁到呼和浩特,路途艰难,130多公里,足足走了5个小时。在集宁出发时,当地人告诉我们,110国道主路集宁-呼和浩特段正在拓宽,建议我们经凉城到呼和浩特,由于道路生疏,我们不知不觉走上前往察右中旗的另一条路,这条路坑凹不平,不时遇到被山洪冲断的路段,有时百米距离要走10到20分钟。

  上午,车到呼和浩特,我们用半天的时间走马观花,参观了这个“青色的城”。像北京一样,呼和浩特市也有严管街,这说明“畅通工程”在这里已经启动。但这里的交通软硬件建设看上去仍有一些不足,在硬件方面,整个城市只有一座立交桥,如果机动车流量继续增长,要保证“畅通”恐怕就困难了;另一个问题是油品供应,在呼和浩特市虽然有许多加油站,但油品标号一般较低,很难见到97#、93#汽油,我们所开的车需要的负10#柴油,更是踏破铁鞋无觅出,找了四五家加油站,最后只找到一些勉强的替代品。司机师傅说,这里的油品质量看来没有太大的保证。自治区中心城市尚且如此,我们不由得对今后行程中的油品供应多了一份担心。在交通软件方面,呼和浩特市行人和骑车人的安全意识较淡薄一些,横穿马路和逆行情景时时可见,严管街也不例外。这些不足之处无疑对该市的交通发展构成一定的制约作用。西部开发,旅游是经济增长点之一。近年来,呼和浩特市游客日增,但旅游配套设施的建设却相对滞后,整个呼和浩特市,三星级酒店只有四家,二星级酒店为数也不多。

  从集宁到包头,中间很长一段路沿大青山而行。提起大青山,人们会想到那句熟悉的歌词:“绵绵的大青山,我在这里放过牛羊”。然而,眼前的大青山,却是由黄沙堆成的,水流将山坡冲刷得千沟万壑。昨天,我们曾经过了一段山川青翠的地方,满坡的羊群却引发我们郁郁的沉思:这点滴的绿色还能留得多久呢?沿途,也看到“再造秀美山川”的标语和退耕还牧形成的大片牧场,我们真心期望,大青山在不久的将来,重显昔日“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丽风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最后的一条路 最长的一条路(2000/07/10/ 15:11)
世纪国道万里行系列报道(50)(2000/07/09/ 04:44)
世纪国道万里行系列报道(49)(2000/07/09/ 04:43)
世纪国道万里行系列报道(48)(2000/07/09/ 04:40)
世纪国道万里行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