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展出圆明园三国宝引起轰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4:20 上海青年报

  早晨9点半开展前,就有人排队等候;下午4点半闭展时,还有人想进来。8级风力的启德台风携暴雨而来,似乎也并没有降低圆明园国宝展的轰动效应:短短3天,参观人次近4万;“毋忘国耻、爱我中华”的心声,写满了近四本留言簿。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上海证券大厦底楼国宝展区。虽是中午,展区仍熙熙攘攘,人群中有午间偷闲的红马夹小姐,也有刚从高考撤下来的学生,有白发的老人,也有穿连衣裙的小朋友。

  “两个强盗闯进了圆明园,一个抢掠,一个放火……”在展区的第一部分,精美绝伦的圆明园西洋楼景观图片,让人叹为观止;但法国作家雨果的话,又让人沉浸在对民族百年来耻辱与血泪的追忆中。“红领巾少先队员”陈梦园在留言簿上写道:“我---一个小学生,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万分骄傲,国宝的回归证明我们国家的强大;同时,我也感到非常愤慨,没想到中国竟是这样被帝国主义侵略,这不正是使我懂得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吗?”

  “流浪的孩子回家了!”在展区的第二部分,流落异国140多年的猴首、牛首、虎首,散发着幽幽的青铜光泽。“它们不该在这里,它们应该在海晏堂楼前喷水池边,按着时辰喷水报时……”一位大学生说;84岁退休干部余卓然在留言簿上写着:“国宝回归,祖国万岁;看着看着,伤心落泪;看看想想,无限开心”。

  据国宝热线工作人员介绍,3天来三部热线电话一直响个不停,截至昨天,参观的团体单位就有30多个,还有苏州等外地的居民打来电话。(本报专稿/记者谢海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圆明园三国宝今日在沪展出(2000/07/09/ 15:22)
圆明园国宝另九个头如今在哪(2000/07/07/ 10:22)
香港竞拍会见证人易苏昊:我在现场拍国宝(2000/07/07/ 10:15)
圆明园三件国宝昨天抵达上海(2000/07/06/ 09:06)
圆明园文物岂容拍卖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