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张子强又一余党今日在穗受审听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7:35 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熹、通讯员粟晓晶报道)今天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张子强余党胡文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以绑架罪判处被告人胡文有期徒刑13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胡文,男,41岁,香港人,出生于广东省东莞市,初中文化程度,是“世纪贼王”张子强犯罪团伙的重要成员之一。

  张子强犯罪团伙覆灭时,胡文侥幸逃脱。去年6月,广东警方发现胡文藏匿在泰国,即通报国际刑警组织。随后,胡文在泰国落网。去年6月10日,泰国警方应中方要求,将胡文移交给中方。同年7月21日,胡文被逮捕。今年5月21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指控被告人胡文犯绑架罪。

  法院在判决书中认定了胡文参与绑架香港郭姓富商的以下事实:1997年9月,张子强、张志烽、胡济舒(均已被判刑)等人在广州市某宾馆、深圳市某大厦等地密谋绑架郭某某。随后,胡济舒即纠合被告人胡文参与绑架,胡文表示同意。9月29日晚6时许,胡文依照分工,乘坐陈森友(另案处理)驾驶的面包车,窜到香港海滩道公路桥附近等候,当同案人甘永强、邓礼显(均已被判刑)驾车截停郭某某的汽车后,胡文与同案人上前将郭某某劫持上面包车,绑架至马鞍岗200号交由同案人看押。后张子强向郭某某的亲属勒索得赎金港币6亿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胡文的行为已构成绑架罪,应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鉴于被告人胡文是被纠合作案、无分得赃款等情节,可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如上判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张子强余党胡文被公审 (2000/06/25 08:16)
张子强漏网余党广州受审 (2000/06/24 21:02)
“大富豪”张子强团伙一重要成员在广州受审 (2000/06/24 13:48)
勒赎金九亿八 张子强创纪录 (2000/03/14 13:59)
背景资料:张子强团伙名单及判决结果 (1999/12/15 16:31)
白天不懂夜的黑--评婚姻 黑社会 张子强 (1999/12/15 16:23)
广东警方要求拘留张子强案重犯胡文 (1999/11/20 09:5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