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俄今日举行峰会 将签署反导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05:30 香港文汇报

  本报记者韩桦北京十七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夜间抵达北京,展开为期两天的中国之行。他将在十八日上午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举行正式会谈,双方并预计在会谈后签署旨在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加速多极化进程、反对战区导弹防御计划(TMD)的联合宣言,以及一系列涉及核能源、经贸、石油天然气、交通、银行、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文件。

  晚上十一时三十分许,普京总统乘坐的伊尔九六型专机徐徐降落在首都机场南停机坪。普京在机场受到了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杨文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武韬等的欢迎。先期抵京的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俄罗斯驻华大使罗高寿等也到机场迎接。

  这是普京就任俄罗斯第三届总统以来,首次对中国进行访问,也是其上任以来首次访问欧洲以外的国家。

  访华期间,除与江泽民主席举行峰会这一“重头戏”外,普京及随访的俄政府高官、国家杜马和联邦议会议员还将与中国领导人深入接触,国务院总理朱基、人大委员长李鹏、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等将分别在十八日下午会见普京及其随行人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据悉,随访的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耶夫还将在明天下午与中国国防部长迟浩田举行单独会晤。

  此间权威人士透露,普京访华的政治议题将主要涉及国际战略安全、反导、地区热点问题等。此外,普京访华亦被视为向中方通报八国会议中俄方立场和有关情况而来。

  预计联合宣言的重点之一将是双方在反对美国发展战区导弹防御系统(TMD)和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问题上继续保持一致看法。

  江泽民和普京预计将在重要的国际事务上深入地交换意见,而他们的会谈将对中俄在国际关系上的合作有“深远的影响”。由于中国继续维持对俄贸易较大数额的出超,扩大在该领域的合作预计也将是两国领导人会谈的重点之一。

  据悉,普京此次访华,除外长和国防部长外,还有大批政府职能部门的部长随行,包括核能源部长、能源部长、教育部长、交通部长、对外经济银行行长和石油集团总裁等,预计将与中方在有关领域签署一系列经贸合作文件。

  十九日中午结束对中国的访问之后,普京将继续赴朝鲜访问,随后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稍作逗留,并于周五(二十一日)前往日本冲绳出席八国首脑会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北京(2000/07/17/ 23:52)
江泽民主席就普京访华接受俄记者采访(2000/07/17/ 23:48)
图文:北京等待“硬汉”普京(2000/07/17/ 21:28)
普京访华前夕 苏俄歌曲热北京(2000/07/17/ 21:26)
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访华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