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八掌溪惨剧震撼台湾政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09:01 香港大公报

  台北二十五日消息:嘉义八掌溪惨剧震动台湾政局。昨日提出辞呈的“行政院长”唐飞今天称,基于维持政局稳定,他已经接受陈水扁的挽留,而身兼灾害防救委员会主委的“行政院副院长”游锡以及“警政署署长”丁原进、“消防署署长”陈弘毅等则请辞获准。此外,赶回台的“内政部长”张博雅也向唐飞请辞。外界更指责主管单位之一的“国防部长”也应为此事下台,以示负责。陈水扁也向死者家属及民众致歉。

  针对八掌溪惨剧引发的政治风暴,陈水扁二十四日两度召集重要幕僚密商,敲定“弃车保帅”之策,由游锡辞职以示负责,而唐飞则接受陈水扁的挽留。

  上午,唐飞宣布已接受陈水扁的挽留,并称已批准游锡及丁原进与陈弘毅的请辞。至于“内政部政务次长”李逸洋的请辞,则因为政治责任还未到辞职程度,所以未获同意。空中警察队队长杨德辉今天也提出辞呈,并获警政署批准。

  大部分“立委”今天在“立法院”院会中都将矛头指向陈水扁与“内政部”,呼吁陈水扁回到办公室、“内政部”应该勇于承担责任。“立委们”称,八掌溪惨剧发生后,“总统府”在当天晚间已经了解,但唐飞在第二天才知道,他不知道陈水扁为何不直接通知唐飞处理,可见各层官员都直接向陈水扁报告。“立委们”认为,唐飞几乎没有人事权与决策权,是否只是一个“挡箭牌”、“傀儡”与“受气包”?

  为了持续搜索此惨剧的两名失踪者,今天上午嘉义县、市消防局总动员,军方也派出了近三百名陆军官兵和海鸥直升机加入搜寻,沿着事发地点往下游推算三十公里的河床作地毯式搜索。

  今天下午,搜救人员在八掌溪心上桥下游一公里转弯处寻获两男女尸体,证实为此惨剧的失踪者,至此四名失踪者尸体全部寻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当局对嘉义洪水救援不力引发政治风暴(附图)
台湾嘉义第二名八掌溪洪流罹难者尸体寻获
台嘉义县八掌溪洪流罹难者家属悲痛抗议
台当局救援不力 嘉义四工人被洪水冲走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