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半岛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六岁女童受虐案有隐情:老父残疾被母抛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01:57 半岛晨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王竹报道:昨天本报《6岁女童受虐数月无完肤》的文章发表后,许多读者打来电话,谴责其“姑姑”张丽娟,对琪琪则寄予同情,并希望记者对此案追踪到底。记者昨天再次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琪琪被救纯属偶然

  已脱离苦海的琪琪命不该绝。7月29日上午9时左右,附近工地的保安人员偶然透过窗玻璃,发现对面一楼屋内,一幼童脑袋低垂,双手过顶被捆绑吊在暖气管上,他立即拨打“110”报警。由于这栋楼内安装了电动门,巡警迅速赶到现场却无法进入,恰好此时一位女士进楼并打开电动门,巡警才得以进入。

  记者在现场看到,捆吊琪琪的地点在北卧室,北卧室外即是一堵高墙,站在高墙上如果不注意很难发现一楼卧室内的情况。琪琪能被发现并被解救,纯系偶然。

  两个女童两重天

  转山公安派出所巡警何东宁、王希增解救琪琪时,给他们印象最深刻的是同居一室的两个同龄女童却有天壤之别。巡警刚进屋时,发现瘦小的琪琪蜷缩在门旁的椅子上,穿一条裙子,头发稀疏凌乱,满脸伤痕,走路腿有点瘸,目光游移不定满含惊恐;而另一与琪琪同龄的女童(张丽娟的亲生女)则正在玩电脑,天真活泼。记者前天下午再度来到张丽娟家时,这个胖乎乎的女童正在屋里蹦蹦跳跳,十分可爱。

  “姑姑”到底何许人

  记者见到张丽娟是在她家中,她见到记者与警察便钻进卧室坐到床上默不作声。琪琪被救出后的当天她即被警方带走,她也承认自己虐待过琪琪,原因是琪琪“有时便到床上、地毯上”。由于她已怀孕40天,根据法律规定,她被取保候审。

  琪琪是4月10日来到张丽娟家的。琪琪的父亲是大连市某中学的教育干事,姓朱,今年57岁,腿有残疾。在琪琪1岁半时,小他近20岁的妻子离他而去,既当爹又当妈,而且还要上班也的确难为了朱某。

  根据朱某的叙述,他认识张丽娟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朱帮她办了件事令张丽娟感动不已。张丽娟见朱某一个人领着孩子过不容易,便提出让孩子在她家寄住,正好自己也有一个与琪琪同龄的女儿。

  3个月中,朱某没有看望过女儿,只是通过电话询问女儿的近况,每次张丽娟都报平安,而朱某做梦也没有想到,其实女儿正在遭受非人的折磨。“孩子刚送去时白白胖胖的,你看现在……”

  数月来第一次敢哭出声

  昨天上午10时许,大连市中山区刑警大队责任七中队探长陈兵等人专程到医院看望了琪琪,并给她买来一大堆东西,记者第一次看到琪琪的哭泣。当时记者问她疼不疼时,琪琪开始抽泣,她尽量压抑住自己不出声,以至憋得她喘不过气来。陪护人员说,由于有陌生人在场,她不敢哭出声。

  医护人员说,这是琪琪入院以来第二次痛哭。第一次痛哭是在昨天早晨,当医护人员问她“姑姑”把她双手过顶吊了多少次时,琪琪说着说着忍不住放声大哭。此前,医生给她包扎伤口、打针,她都没有哭过。昨天早晨她在哭完之后,对医护人员说,应该把“姑姑”用枪崩了。

  但昨天上午记者问她恨不恨“姑姑”时,她想了好长时间,费力地摇摇头。数月来,“姑姑”已将她哭的权利、恨的权利都剥夺了。医护人员说琪琪肉体的创伤是可以治愈的,但精神上的创伤却永远无法愈合。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连一名6岁女童受虐数月体无完肤(2000/07/30/ 03:11)
为泄私愤疯狂施暴 四教师暴殴一初中生(附图)(2000/07/28/ 13:43)
奸淫十二岁小学生 败类教师坐牢七年(2000/07/18/ 15:45)
云南宣威莽教师雇凶打伤人(2000/07/13/ 12:59)
关注虐待儿童问题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