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旅游局官员预测:国庆假日游热过五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07:3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奚宇鸣报道 前天上午,北京图书大厦门前广场人头攒动。尽管由中国旅行社协会主办的“高高兴兴假日游”旅游宣传咨询活动是在一场不期而遇的阵雨中进行,但数量可观的旅游咨询者还是让主办者预感到今年“十一”的又一个旅游热潮已在快速逼近。据前天来到咨询现场的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介绍,目前所有有关“十一”旅游的准备已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今年“十一”的旅游热比起“五一”将有过之而无不及。

  据张副局长介绍,为了保证今年国庆节期间假日旅游的健康有序,整个旅游行业围绕国庆节旅游活动进行的各项相关工作已经展开。此外,针对即将到来的国庆节采取的比较重大措施是,国家旅游局和国家统计局日前共同确定,将在全国实行信息预报制,针对国庆节旅游问题定期发布系统信息。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各媒体将从9月底开始陆续定期发布旅游信息、旅游预报,让游客做到有目的有准备的出游。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为保证国庆节假日经济的良性发展,已成立了国家级的协调机构,全面处理、应对突发事件,各城市也将成立相应的指挥机构,确保旅游安全。

  他同时预测,今年“十一”,估计旅游市场的总体规模将超过“五一”。“五一”期间全国出游人数为4800万人次,回笼货币180亿元。“十一”是金秋时节,恰是旅游的黄金季节,同时旅游者潜在的消费能力也将进一步发挥。“十一”期间全国东南西北都会成为旅游热点。从“五一”节时的情况看,许多平日的冷线如大西北都爆满,“十一”时肯定也不会例外。

  针对“五一”期间全国不少景点门票曾临时涨价的问题,张副局长表示,由于国务院46号文件中对此有明确的禁止规定,并且各级有关部门已采取措施着手防止类似问题发生,此类问题“十一”期间将不会再次出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假日旅行信息预报:旅游行情“早知道” (2000/08/02 16:13)
全国假日旅游信息统计及预报系统启动 (2000/08/02 11:35)
江苏成立全国首家假日旅游指挥中心 (2000/08/01 15:18)
假日出游心中有底 深圳实施旅游预报制度 (2000/07/27 17:26)
假日“高校游”吸引中小学生 (2000/07/18 11:11)
肇庆一敲诈港澳台游客“养生中心”被取缔(2000/08/07/ 21:58)
分析:“十一”旅游热会不会退潮(2000/08/05/ 14:39)
贷款去旅游 叫好难叫座(2000/08/03/ 13:55)
中泰双方旅游管理部门联手封杀“零团费”(2000/08/02/ 17:53)
假日旅游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