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民航出台新举措 机场费下降机票价灵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5日14:57 新民晚报

  本报讯 民航总局日前发出通知,就支线飞机旅客机场管理建设费和票价政策作出调整。从10月1日起,乘坐支线飞机的旅客机场管理建设费将由原来的50元降至10元,同时对支线航班实行最高限价管理。

  按新规定,支线航班的票价机制更趋灵活。支线飞机所飞省(市、区)内航段以及支线飞机所飞省(市、区)航段以外且由独家航空公司经营的,票价由航空公司自行确定,但不得超过公布票价的10%;支线飞机所飞省(市、区)内航段以外且由多家航空公司共同经营的,票价经多家航空公司协商后,报民航总局审批后执行。

  通知还确定了支线飞机的机型,为70座级以下涡桨飞机和50座级以下各类支线飞机,包括国产新舟60、运七、进口萨伯340、多尼尔328、冲八一300/400、ATR72、CRJ200和ERJ145等。据民航人士介绍,旅客今后购买机场建设费时,均以所乘坐的飞机机型为标准,如果系以上机型中的一种,则只需购买10元机场建设费,否则便要购买50元机场建设费。

  业内人士指出,此项民航政策实施后,将鼓励各大航空公司购买支线飞机飞短航线,减少大飞机飞短航线的运力浪费现象。国产支线飞机制造业也将借助政策利好的推动,加快发展步伐。对于正处于大开发的广大西部地区来说,降低支线航班的机场建设费,将进一步促进当地支线航空运输的发展,为西部大开发效力。记者刘珍华 通讯员黄诗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新生上学有好消息 机票六折船票半价(2000/08/22/ 10:25)
未列入国家控价的航线 武汉飞海南机票打五折(2000/08/19/ 04:28)
西南航空6折优惠高校新生(2000/08/18/ 12:23)
长篇访谈:经济学家胡鞍钢献策民航改革(2000/08/07/ 09:27)
民航机票打折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