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入世:“入则多赢,拒则均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23:53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十一日电(记者余东晖)即将公开发行的二000年度《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白皮书》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是改革开放的大势所趋,经济全球化潮流使世贸组织接纳中国成为必然。入则多赢,拒则均亏。

  这份由外经贸部一年一度编撰的白皮书预测,二000年内,中国将从世贸组织观察员成为世贸组织的正式成员。

  与往年白皮书有所不同的是,面临中国即将加入世贸组织的形势,今年的白皮书用更多的篇幅论述世贸组织的产生和运行机制,世贸组织的主要原则及其成员权利与义务的平衡,中国与世贸组织的关系,中国加入世贸组织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加入世贸对中国主要产业和企业的影响等,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建议。

  白皮书指出,中国应做好加入WTO后面临诸多挑战的准备,变被动接受挑战为主动参与竞争;各类企业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进程是做好“入世”对策研究的基础;加入WTO后利用机遇和接受挑战的能力,与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现代企业制度的确立进度是成正比的。

  白皮书预测,今年世界经济总体形势将继续趋于好转,增长率预计将达到百分之四点二,全球通货膨胀率维持较低水准,就业形势进一步好转。但美国股市泡沫隐患,世界石油价格攀升,以反倾销和环保为借口的新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障碍和问题不容忽视。

  白皮书认为,在国内外众多利好因素的刺激下,今年中国进出口额突破四千亿美元应在情理之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分析:我们为WTO准备好了吗?(2000/08/30/ 04:35)
专家谈美国一再推迟对华PNTR表决原因(2000/08/27/ 21:59)
穆尔称中国入世是世贸最优先课题(2000/08/12/ 22:34)
林肯金融集团呼吁美国会给予中国PNTR(2000/08/10/ 21:47)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