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永庆要求台湾当局尽早开放两岸“三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09: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九月一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台塑企业董事长王永庆昨天在接受当地传媒专访时,要求台湾新当局尽早开放 两岸“三通”。否则,拖下去对台湾经济与产业发展非常不利。

  据《中国时报》今天报道,王永庆指出,台湾新当局应尽早开放两岸“三通”,这样不但可促进两岸产业互补, 而且可降低台商运输成本。当局不应再以“转口的政策推托”,而应切实为提升台商的竞争力设想。他并批评当局的大陆经贸 政策“持有仇恨的态度”,致使两岸歧见迟迟未能化解。

  在谈及两岸关系时,王永庆说,海峡两岸同文、同种,为什么不能很有诚意地好好谈?他并认为,对岸持续推动 市场经济的改革,十二亿人口的庞大经济实力与消费市场,早已吸引欧美及日本等大型跨国企业前往投资,如果台湾“仍在政 治的框框中打转”,不寻求突破,则对台湾未来的发展非常不利。(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香港崇正总会会长:“台独”是绝对走不通的(2000/09/02/ 08:31)
台湾在纽约时报大肆做广告 要求加入联合国(2000/09/01/ 16:00)
国民党展开党籍总检查党员重登记(2000/09/01/ 07:36)
综述:陈水扁所谓“国统纲领图腾”说备受批评(2000/09/01/ 07:26)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