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湘鄂两省数千警力围堵持枪抢劫运钞车匪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17: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2日消息 湖南常德昨晚发生一起特大持枪抢劫杀人案,湖南省公安武警在全省与常德邻近的7个地 市布下数千警力紧急围捕,湖北省也出动1千多警力在与常德接壤的地市设卡堵截。在劫案中死亡已有7人死亡,1人重伤。 运钞车上的5名农行员工全部遇难。

  综合新华社报道,案件发生后,湖南省主要领导迅速指示,要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要注意保护群众和公安民警的生命安全,若犯罪分子负隅顽抗则当场击毙。湖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贻 衡要求全省相关的市、县公安局长到各局指挥中心坐镇,主管副局长率队全副武装,到所有通往常德方向的大小路中设口堵卡 。为获取线索追捕凶手,警方已发出公告悬赏20万元。目前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工作仍在继续。

  据公安部门目前查明的情况,9月1日下午6时06分,常德市农业银行运钞车行至常德市农行江北支行北站分 理处门口时,被4名蒙面持枪歹徒劫持(4人均着深兰色套装,戴深色帽子,其中1人结实,身高1.75米,另一人身高1 .66米左右,单瘦)。从现场勘查情况来看,4名犯罪嫌疑人持60式手枪打死运钞车上的3名经济民警、2名银行出纳、 1名出租车司机、1名群众。因钥匙扭断,歹徒没能打开运钞车后门。在抢得一辆深兰色桑塔纳出租车逃跑时,惊惶中压伤1 名小孩(重伤)。

  昨晚7时许,公安机关在常德市武陵城区东门有线电厂对门发现了被抢劫的湘JX1128出租车,车窗玻璃被 打坏,车上有血迹。

  运钞车上的5名遇难农行员工身份也已经查明,他们分别是随车出纳王平、李敬,经警押运员王建国、肖卫东、 经警司机周军,均为中国农业银行常德分行江北支行员工。

  王平,男,25岁,本科毕业,中共党员,湖南津市人。今年7月由湖南大学国际商学院毕业后分配至常德农行 江北支行工作。遇难时正乘运钞车实习随车出纳工作。

  李敬,男,29岁,高中毕业,湖南常德市人。1989年在武陵区农行参加工作,1998年2月调入江北支 行工作。先后从事过储蓄、储蓄事后监督、微机操作、随车出纳等工作。

  王建国,男,32岁,初中文化,湖南常德鼎城区长岭岗乡人。1985年参加工作,1989年调入农业银行 ,曾先后从事储蓄、经警、保卫工作。自2000年3月起一直担任农行江北支行经警押运员。

  肖卫东,男,33岁,中专学历,湖北大悟人。1987年参加工作,1990年调入农业银行,1998年3 月后在常德农行江北支行工作。

  周军,男,24岁,大专文化,中共党员,湖南桃源人。1990年应征入伍,曾任班长;1993年12月退 伍到农行武陵区支行,先后在信贷、储蓄岗位上工作过。1998年到农行江北支行,先后任保卫科内勤、经警等工作。遇难 时正驾车接运头寸。

  死亡的另两人分别是被劫出租车司机和一名过路群众。犯罪嫌疑人驾车逃跑时还压伤1个小孩,目前伤势严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湖南常德运钞车大劫案嫌疑犯操东北口音(2000/09/02/ 17:33)
湖南常德运钞车遭劫 歹徒抢走了两支冲锋枪(2000/09/02/ 15:47)
公安武警全力围堵湖南常德“9-1”劫案嫌犯(2000/09/02/ 15:25)
湖南常德“9-1”劫案中伤亡人员情况(2000/09/02/ 15:24)
湖南常德运钞车大劫案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