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常德运钞车劫案 10多名涉案人员被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0日09:01 华声报

  华声报讯:湖南常德“九·一”特大持枪抢劫运钞车案有重大突破,迄今,湖南警方已共抓涉案人员十馀名。

  九月一日,湖南省常德市发生特大持枪抢劫运钞车案,湖南各级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迅速出动,一举破获此案,并带破了发生在常德的“八·一五”、“八·三一”持枪杀人案,通过串并案件,又破获了发生在重庆、湖南、湖北等地十二起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

  根据犯罪嫌疑人遗留在现场的痕迹物证,公安部和湖南、重庆、湖北的侦技专家聚集常德,先后确定此案与八月十五日杀死常德市安乡县农业银行行长胡梦廉夫妇、八月三十一日杀死常德市武陵区出租车司机王吉勇的案件是同一夥歹徒所为,并迅速与渝、湘、鄂系列案件并案侦察。

  九月五日上午十一时,益阳市公安局在资阳区大水坪向仓路地段抓获了正准备外逃的犯罪嫌疑人赵正洪,并迅速调集警力包围其居住地,抓获了藏匿於此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泽军,缴获已上膛的猎枪一支。

  在常德市,公安和武警同时抓获了另两名犯罪嫌疑人李京生和王雨,并在该市城区犯罪嫌疑人陈乐家中搜查出各种制式手枪十支、手雷一枚、子弹一千馀发以及“九·一”案被抢的微型冲锋枪。经过审讯,几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了犯罪事实。

  至此,常德“九·一”系列案件及重庆、武汉、长沙等地系列案件的作案情况开始浮出水面。据公安部门初步查明,该犯罪团夥主要作案成员七名,从一九九四年至二○○○年九月一日这六年时间里,流窜渝、湘、鄂三省市共作案十二起,杀死二十一人,杀伤二十人,抢劫现金二十一万馀元,黄金首饰价值四百八十五万馀元。

  目前,湖南等地公安部门对常德“九·一”案的侦破审讯和对在逃的犯罪嫌疑人的追捕仍在紧张进行,公安部日前就此案已公开发出A级通辑令,在全国通缉犯罪嫌疑人张君、陈世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警方初步查明常德劫案犯罪团伙共有7名主要成员(2000/09/10/ 06:27)
新闻故事:我冒死拍到武广特大劫案的现场照片(附图)(2000/09/09/ 11:25)
“李成龙”现原形 真名李泽军(2000/09/09/ 10:41)
“安乡首富”与农行行长被杀有关?尚无证据(2000/09/09/ 10:37)
湖南常德运钞车大劫案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