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住房指标首次被列入全国人口普查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29日13:23 上海青年报

  人口普查不仅查“人”,连“房”也被列入普查项目。将于11月1日开始实施的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目前正在作紧张的筹备。这次普查共设置49项调查项目,比1990年第四次人口普查增加了27项,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居住环境、生活质量和城市可持续发展上。

  住房指标首次被列入全国人口普查项目。记者在人口普查办了解到,此次住户记录中新增了15项住房指标,不仅仅有住房间数、建筑面积、建成时间、建筑层数、墙体材料等硬指标,还包括厨房、主要炊事燃料、饮用水、洗澡设施、厕所等直接关系居民生活质量的软指标。

  外来人口的个人情况、居住情况、来沪目的、工作以及领证情况等都被列入调查项目,全面反映外来人口的分布、结构和活动状态。

  上海市人口普查办公室的刘惠芬副处长说:“不管是住房指标的调查,还是外来人口的调查,都能切实反映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变化,以及现实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这些调查数据对制定下个世纪社会经济发展战略和规划,诸如城市的道路、公用事业等配套设施的建设都有很大帮助。”本报专稿/记者顾盈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苏省政府严令不得借人口普查乱收费乱罚款 (2000/09/17 14:28)
中国第五次人口普查强调个人资料保密 (2000/09/02 09:40)
北京人口普查户口整顿没给超生开绿灯 (2000/08/18 16:50)
有关部门澄清:人口普查没有给超生开绿灯 (2000/08/16 13:13)
旅游、上网、装修 北京人口普查速度快不起来 (2000/08/08 14:36)
人口普查任务重 表格就有三十吨(2000/09/28/ 14:40)
江苏省政府严令不得借人口普查乱收费乱罚款(2000/09/17/ 14:28)
中国第五次人口普查强调个人资料保密(2000/09/02/ 09:40)
北京人口普查户口整顿没给超生开绿灯(2000/08/18/ 16:50)
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