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粗暴阻挠人口普查 两外来人员被行政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3日13:50 长江日报

  粗暴阻挠人口普查的两外来人员廖某、王某最终将自己“锁”进了拘留室。

  7日晚,洪山乡东亭村人口普查员小杨、小侯到岳家咀128号摸底。他俩向房内4名男子出示工作证,说明政策:“不收费用、不查暂住,不管超生”。4男称他们均为外地人,是武汉某装饰公司员工,此房共有5人常住。普查员登记完毕,4男正欲签字,外出的廖某、王某等人回房。任普查员如何解释,廖某一口咬定“这里常住的只有我一人,只登记我一人就行”。并强行从小杨手中抢过登记表,将记录擦掉。王某则扯下小杨胸前的普查证,扔向房内杂物堆。两普查员忙下楼打电话向同事求援,希望能找回普查证。两同事陆续赶到。廖某则锁上大门,将4名普查员困在室内。不久,其他普查员闻讯赶来,随即报警。

  洪山乡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带走廖某、王某。两人被行政拘留15日。长江日报记者 汪小玲 通讯员 万文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借了人口普查的光 辽宁庄河被拐姐妹出“狼窝”(2000/10/12/ 01:39)
中国共动用600万人进行人口普查登记工作(2000/10/11/ 07:20)
人口普查查出怪事 死人竟也有户口(2000/10/09/ 03:39)
李素丽:人口普查广告当主角(2000/10/08/ 19:44)
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