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民进党21名“立委”要求尽快开放两岸直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7: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24日台北消息:台湾民进党苏焕智等二十一名跨派系“立法委员”今天召开记者会,呼吁台湾当局为避免经济危机,应该尽速开放两岸直航;同时公开挑战民进党长期对两岸“三通”、经贸保守的主张,批评当局拿“风险管理和危机处理”作为延缓三通的籍口,与旧政权以“台湾安全”阻碍两岸通航,并无两样。

  苏焕智等多名“立委”今天上午在记者会上提出“两岸应该立即直航”的主张,要求当局应该宣布立即推动、规划两岸直航事宜,不要等到两岸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才展开,现已完成民进党籍跨派系的二十一位“立委”的提案连署。苏焕智说,他将于下周内完成跨党派一百六十位以上“立委”连署。

  苏焕智强调,台湾当前的经济危机是结构性问题,是战略位置的调整问题。直航是解决台湾如今经济危机的重要生路,也是台湾与大陆迈向和解的重要一步。

  王雪峰说,她早就意识到台湾绝不能够永远隔绝与大陆的密切互动,早就想提出两岸“三通”的主张,但是困于党内包袱迟迟不敢冒进。王雪峰指出,“三通”是两岸接触的必然手段,才有获致台湾与大陆共存的空间。台湾经济如果没有前景,再多的防务经费都将是无底洞。她反驳“陆委会”以“风险管理和危机处理为『三通』前提”的说法,根本就是反“三通”的藉口拖延,让台湾继续存在两岸不稳定的因素。

  翁金珠则指出,她过去也是主张两岸经贸应采保守谨慎态度,但在面对国际和PNTR等因素变化下,如果继续坚持过去“戒急用忍”的保守政策,只会让台湾长年累积的经济优势流失。她呼吁当局和民进党都应该以新思维眼光看待“三通”议题,让台湾成为安全有保障、经济能繁荣的美丽之岛。

  曾经在上海居住过三年的“立委”锺金江以自身经验指出,集体的力量远胜于台商单打独斗,两岸直航已经是时候了,越快越好。

  这场罕见的民进党籍“立委”联名召开倡议两岸“三通”的记者会,参与的除上述“立委”外,还有王拓、何嘉荣、邱太三、王幸男等民进党内不同派系人士。(据中通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三名高级将领涉嫌泄密被弹劾(2000/10/25/ 08:38)
评论:切莫蹉跎改善两岸关系时机(2000/10/25/ 08:14)
台湾砂糖、汽油、美金成为抢购囤积商品(2000/10/25/ 08:02)
前台湾“国统会”委员丘宏达称两岸确曾达成九二共识(2000/10/25/ 07:50)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