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塑”副董事长王永在再赴大陆 观感大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4:38 扬子晚报

  香港讯 台湾消息:台塑企业副董事长王永在从祖国大陆回台后的感觉是:大陆官员专心致志发展经济;而台湾执政党却相反,只搞选举,不搞经济。他说,到大陆实地考察后发现,“时间根本不是我们的了。”王永在与他的哥哥、台塑企业集团董事长王永庆不同。王永庆十分钟情在祖国大陆投资,王永在却一直对此感觉不好,可说是把“戒急用忍”发挥到极致的人。但是,王永在最近二度赴祖国大陆考察后,观感有了180度的改变。除形容祖国大陆是“飞跃的大陆”、“面貌一新”外,并对祖国大陆官员办事态度及推动经济的决心推崇备至。

  王永在此次主要是到宁波商讨台塑企业投资梅山岛项目。他说:我在宁波时,晚上与宁波市领导吃饭,大家就投资问题提出讨论,我则针对土地、价格、设厂条件等提出疑问。当时,宁波市副市长拿起笔记本就开始记录,一直谈到深夜,这位拥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的副市长一直记录至深夜。第二天我要搭飞机离开宁波市,以为这件事记一记就算了。没想到,这位副市长一大早就将所记录问题的所有解答装订成册送给我。王永在强调说:大陆官员做事很积极,台湾是比不上的。在台湾,明明是服务企业的政府机关,如今变成是修理企业的政府。

  这种情况令我感慨无限,叫企业如何留根台湾啊!(吴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百余名“立委”要求罢免正副“总统”(2000/10/31/ 14:09)
《两岸关系》刊文谈对“小三通”的态度(2000/10/31/ 11:57)
台湾三党一派共同声明拒绝与民进党进行任何协商(2000/10/31/ 08:03)
世界国际法学会副会长呼吁台湾回归“一中”共识(2000/10/31/ 07:51)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