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航空难台湾检方同步进行尸检和侦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9:40

  新航班机空前晚坠机意外,桃园地检署44位检察官全体出动,尸检、侦查同步进行。检方为便于家属善后,采检体DNA对比,并朝是否有人为疏忽侦办,已请三位飞行员协助说明、作酒精测试,并调阅塔台通话纪录,将两具黑匣子送交飞安委员会审读。

  编号SQ-006新航班机空坠机造成重大伤亡,桃园地检署为加快尸验速度,从前晚起44位检察官分两批接力进行,由于77具尸体大都已烧焦难以辨识,为避免发生认错尸的情况,刑事局动员采检体DNA,检方也请家属抽血作DNA对比。

   桃园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宋国业指出,家属抽血作DNA对比,最好是直系血亲两人、旁系血亲三人。检方为慰抚家属情绪,每具尸体都妥善安置,认尸时由慈济功德会或教会人员陪同指认。

  尸检法医指出,由於失事飞机是瞬间爆炸起火燃烧,尸体大都被烧得焦黑,烧焦尸体上唯一可辨识的就是发光、闪亮的金饰,经一整天辨认,可以明确指认的尸体共二十三具。罹难者中最令人鼻酸的是送至桃园荣民医院的一位外籍孕妇,已怀胎女婴二十周,送至医院时却已无生命迹象,小女婴还来不及问世,就葬身空难意外。

  侦查行动由主任检察官彭南雄率同检察官黄谋信及何祖舜三路并进,在救难工作告一段落后,检察官先登机勘验,发现机头爆炸、机身破裂、机尾竖了起来。检方为求慎重,下午会同民航局人员卸下俗称黑盒子的飞行纪录器,送交飞安委员会审读。

   检察官黄谋信随后请三名飞行员协助说明事故原因,并依惯例做酒精测试,至於飞行员说明坠机原因是否与新加坡公司向民航局报告一样,是经塔台指示飞行、及起飞后撞上不明物,检察官未置可否。检方表示,暂时不会对三位飞行员作强制处分。

  桃园地检署检察长王添盛指出,检方侦查立场中立,不会偏袒航空公司或机场管制人员,一切视飞行纪录器审读后,依勘验证据对比后才能分清是否涉及人为疏忽,检方的侦查行动不会与飞安委员会的飞安事故调查冲突。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新航飞机坠毁时燃起大火(2000/11/01/ 20:09)
新航表示正与保险公司协商空难赔偿金额(2000/11/01/ 19:50)
挖土机可能是新航台北空难的祸首(2000/11/01/ 19:45)
吴作栋感谢台湾当局迅速处理新航坠机事件(2000/11/01/ 19:40)
新航波音747客机台北失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