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航空难调查显示机长误认跑道的可能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3:10

  新航SQ006班机失事原因,在调查第二天起愈来愈指向机长可能误判5右滑行道为5左起降跑道,导致飞机撞上5右滑行道的怪手而酿成这起重大空难事件,这种怀疑也获得另外一架等待起飞的班机机师目击证实,“民航局”认为5左、5右跑道并不难辨认,如果是误入跑道将会是严重的人为错误,而“飞安委员会”上午也澄清表示,并未确定飞机在5左,也强调任何可能性都不排除。

  由于SQ006的空难焦点今天完全在飞机起飞的位置是在5左或5右,关于这一点,“飞安委员会代执行长”周光灿表示,要确定飞机的正确起飞位置并不难,黑盒子的飞航资料纪录器和其他相关仪器及残骸分布状况都可证实,由于当天塔台和机长的通话录音都表示飞机在正常的5左,不过飞安委员会指出,塔台和飞机起飞的位置至少距离一千公尺以上,在当天气候如此恶劣下,恐怕也不易以目视辨认,能确认飞机位置的平面雷达,中正机场好像也没有装置。而飞安会上午特别澄清从未表示过‘塔台确定飞机在5左无误’。

  当天SQ006的后面有两架华航CI004飞旧金山和CI051飞雪梨的班机等待起飞,今天传出当天等待起飞班机的机师曾目击新航班机转错跑道从5左起飞不久即爆炸起火,这项讯息,“飞安会”上午不愿多作评论,但表示,稍后会安排访谈待飞的机师、地勤和塔台人员,而5右滑行道有无封闭、阻绝设施都是调查重点,当然“飞安委员会”对气候如风切的因素都从未排除过。

  5左跑道有三千六百公尺,5右滑行道仅二千七百六十二公尺,两个跑道距离四百公尺,“民航局”认为应该很容易辨认,因此如果是误认5右滑行道是5左起降跑道,应该是很严重的人为错误。

  尽管“飞安委员会”不愿说明失事的可能原因,但表示,上午已经完成直升机低空照摄、录影,天气好转至五千英呎云幕高后也会进行农测机精密摄影作业,另外新航上午也提供资料库续对飞航资料纪录器进行解读工作,现场测量上午也在中正机场进行,而新加坡交通部人员五位也开始加入调查工作。

  今天下午“飞安委员会”将对新航代理长荣航空的签派员和新航空服员进行访谈,SQ006后推开车至失事时十六分钟的座舱录音抄件,预计下午可完成草稿,等各国调查人员确认后,会适时的公布部分内容。

  明天起美国八位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调查小组、美国联邦航空总署二位工程师、波音飞机、惠普引擎和新加坡及台湾的调查人员会召开第一次组织会议,随后即分组再第三次访谈新航的飞航组员。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北新航空难失事死亡人数增加为81人(2000/11/02/ 12:57)
新航空难事故DNA验尸正式结果下午出炉(2000/11/02/ 12:50)
新航空难遇难者家属认尸场面哀凄(2000/11/02/ 12:14)
新加坡空难事件联合服务中心下午成立(2000/11/02/ 11:07)
新航波音747客机台北失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