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航失事客机三名机师被限制出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1:56

  桃园“地检署”侦查新航班机起飞事故,二日会同飞安委员会及美国飞安专家勘察跑道、飞机残骸,初步判定飞机还没起飞、且滑向05右施工中跑道,侧撞两挖土机失控引爆。检察官已限制三机师出境,至于飞机跑错跑道原因及责任待查。

  编号SQ006新加坡航空班机,十月三十一日深夜十一时十八分,疑似起飞迅速坠机空难事件,昨经检察官及飞安专家现场履勘跑道、事故现场残骸,初步研判飞机根本还没起飞,加速滑行时就撞上两辆挖土机失控引爆。

  检方及飞安专家勘验两辆挖土机被撞受损情形,其中一辆被撞翻、履带断裂,另一辆挖土机被撞断挖斗,推论飞机不是发生事故后才撞上挖土机,而是起飞前,机身前端右边侧撞两辆挖土机,这也是为何事故发生后,机师说明起飞时撞上不明物,所指不明物就是两辆挖土机。

  检方及“飞安委员会”研判,飞机系将施工中关闭的05右滑行道,误认为05左起降跑道。由于05右滑行道施工中,一旁停放两辆挖土机,飞机前端才会侧撞两辆挖土机,且因冲击力道大,多位生还乘客才会指称,感觉飞机还没飞起来就撞上东西。

  依检方及飞安委员会现场勘验,两辆挖土机被撞后散落数十公尺,现场残骸除了挖土机,没有其他可疑撞击物。检方依据各项迹证推论:飞机根本不应该跑在05右跑道。

  桃园“地检署”经审慎研判后,推定事故原因疑与人为疏失有关,请三位机师包括马来西亚籍机长Foong Chee Kong另两位新加坡籍副驾驶N gk heng Leng、Latif Cyrano协助调查,谕令三人限制出境。

  检方为求慎重,多次推演事故可能发生原因,与飞安委员会来回勘验,几可推论飞机跑错跑道,至于为何离谱跑错跑道,是否因气候恶劣视线不佳、导致机师误判,或与塔台导引有关,检方已查扣塔台通话纪录,进一步调查。

  检方依据跑错跑道推论,昨天原来欲访谈塔台人员,因相关人员休假延后。检方另根据飞安委员会勘查资料,同时将调查依国际机场惯例,关闭维修中的跑道,应该有那些阻绝或警示标志,才足以提醒飞机驾驶注意不致跑错跑道。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机场工作人员目击新航客机失事经过(2000/11/03/ 11:44)
专家初步判定新航空难与人为失误有关(2000/11/03/ 11:37)
台“飞安会”将说明新航客机失事前关键航行记录(2000/11/03/ 10:30)
台北空难前新航一飞伦敦班机起飞后因故障折返(2000/11/03/ 08:51)
新航波音747客机台北失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