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湾华航机师称目睹新航坠毁入错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6:59 凤凰卫视

  凤凰网11月3日报道:据联合晚报台北消息,新航空难调查工作在进入第二天后发现,一架在事发时等待起飞的班机机师,亲眼目睹新航飞机入错跑道,继而爆炸起火。

  民航局认为,5左、5右跑道并不难辨认,而飞安委员会昨天上午也澄清表示,并未确定飞机在5左,也强调任何可能性都不排除。

  针对空难调查的焦点,即飞机起飞的位置是在5左或5右,飞安委员会代执行长周光灿表示,要确定飞机的正确起飞位置并不难,黑箱的飞航资料纪录器和其他相关仪器及残骸分布状况都可证实。

  而根据当天的情况,塔台和机长的通话录音都表示飞机在正常的5左。不过,飞安委员会指出,塔台和飞机起飞的位置至少距离1000公尺以上,在当天气候如此恶劣下,恐怕也不易以目视辨认,能确认飞机位置的平面雷达,中正机场好像也没有装置。

  另外,飞安会昨天也特别澄清,从未表示过“塔台确定飞机在5左无误”。

  不过,入错跑道的说法,却获得另外一架等待起飞的班机机师目击证实。当天,出事班机的后面有两架华航CI004飞旧金山和CI051飞雪梨的班机等待起飞,一名机师就目击了新航班机转错跑道,把5右当成5左,从5右起飞不久即爆炸起火。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加坡航空公司承认失事客机飞错跑道(2000/11/03/ 14:46)
摩托罗拉5名员工在空难中丧生(2000/11/03/ 13:38)
新航空难敲起警钟 中国民航严禁侧风起飞(2000/11/03/ 13:01)
台“民航局”认为跑道施工不是机长判断错误问题所在(2000/11/03/ 12:56)
新航波音747客机台北失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