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倍受四川各界关注的被拐女大学生获得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0:52 成都商报

  本报讯:昨晚10时10分,从内蒙古飞往成都的航班降落在双流国际机场,备受省市领导关注的被拐大学生殷蓉(化名)被解救回蓉。当殷蓉走出机场出口时,眼泪夺眶而出。随后她坐上警车,去与已分别近一年、正等在成都的亲人团圆。

  殷蓉是成都某高校大二学生,老家宜宾。去年7月,涉世不深的她在九眼桥找工作挣学费时被骗,从此杳无音讯。本月17日,一封从内蒙古乌兰察布盟丰镇市新营子乡42号发出的信寄到了宜宾老家,这时家人才知殷蓉被拐卖了。实际上此时的殷蓉已有了6个月身孕。殷蓉的学校得知消息后即向锦江公安分局报案。

  此事引起省市领导和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秦玉琴、席义方、徐世群、颜家瑾等省市领导作了重要批示,指示成都市公安局全力解救。省公安厅厅长吕卓、市公安局副局长姚成毅立即安排解救事宜。

  4月26日,市公安局打拐办飞赴内蒙古。28日,全力协助的内蒙警方将殷蓉交给了成都警方。

  据殷蓉介绍,她到内蒙后被卖给了一男子,这家很穷,整日有人看着她。她说,现在唯一的愿望是,等生了孩子后还能回校读书。





相关报道:图文:分赃账本大爆卖淫集团黑幕
          一个人=50元+一桶豆油
          数百川籍妇女急盼解救
          图文:“打拐”行动中被解救妇女百感交集

相关专题: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