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潮阳警方捣毁一人贩团伙 解救儿童二十五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4日02:09 中新社

  中新社潮阳五月三日电(林赞民项仙君)继上月十七日潮阳市警方捕获全国通缉的人贩子曾清文之后,四月三十日十八时,潮阳警方从深圳市捕获曾清文重大拐卖人口团伙的另一名同案在逃犯林钦珠(女,五十三岁,潮阳市西胪镇埔尾村人)顺利押解回潮阳。与此同时,警方在当地采取行动,抓获人贩子陆巧松,解救出五名被拐儿童。至此,曾清文拐卖人口重大团伙宣告彻底覆灭。

  全国性打拐专项斗争以来,潮阳警方查破曾清文拐卖人口团伙案,缉获在逃的潮阳头号疑犯曾清文作为重点攻坚目标。四月十七日凌晨,潮阳警方在该市胪岗镇一山腰的果园中缉获负罪累累、潜逃四年的曾清文及其妻之后,分秒必争,连续作战六个昼夜,又顺线抓获同案主犯林爱珠。同时分五批解救出被拐儿童二十名,并马上采集DNA血样,飞行送检,移送贵州警方。审讯工作中,潮阳警方又掌握该团伙另一主犯林钦珠的犯罪证据,但林钦珠已畏罪潜逃。

  四月二十七日,潮阳市公安局刑警根据情报,发现林钦珠潜逃深圳。于是赶赴深圳市龙江镇将其抓获,突审中林饮珠对其为曾清文贩卖人口,牟取非法收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四月三十日,警方根据林钦珠交代的情况,又抓获涉案的陆巧松(男,四十七岁,关埠镇西坪村人),并先后解救出被拐儿童五名。

  据统计,潮阳警方围绕曾清文拐卖人口案所解救出的被拐儿童已达二十五名,抓获人贩子五名。至此,曾清文拐卖人口团伙的主要成员全部落网。





相关报道:广东破获三个拐骗强迫妇女卖淫犯罪团伙
          图文:广东省“两打一扫”震邪恶
          良知未泯嫖客救雏妓 涉嫌强奸施恩却入监
          与母怄气离家出走 一被拐少女昨获救

相关专题: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