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美国殡仪业新花招:月球葬礼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1日13: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洛杉矶10日消息:三年前把《星空流浪记》作者吉恩-罗登贝利和迷幻药教主蒂莫西-利里的部分遗骸送上太空的塞莱斯蒂斯公司,如今宣布将于明年初开始接受预订把亲人遗骸葬在月球的服务。

  据外电报道,一枚于范登堡空军基地或卡纳维拉尔角升空的商用火箭,将带着约二百名死者装在约一枝口红大小的骨灰容器升空。

  火箭将要飞行三十八万六千公里,把骨灰送到月球。整个过程需时四天,收费每位一万二千五百美元。

  该公司其中一位创办人查理-查弗尔在休斯敦的公司总部说:“我们正努力把太空向所有人开放,殡仪业正经历翻天覆地的变革,有了网上葬礼,也有独特的新的悼念亲人的方法。婴儿潮出生的一代人就是喜欢与别不同。”

  于一九六九年有份协助选取月球上的“宁静海”作为太阳神十一号火箭的降落点的月球地理学家马列塔-韦斯特,是第一位证实将在明年底或二零零二年初预订了一个月球葬礼位置的。她于九八年逝世,享年八十三。

  查弗尔正跟另两家公司磋商,合作携手开展月球殡仪业,以减轻成本。它们所用的火箭将由“轨道科技公司”提供,美国太空总署未有参与其事。“轨道科技公司”在世界商业太空公司中是首屈一指的。

  一个人死后火化,平均会有五到七磅骨灰,但只会有七安士骨灰能送上月球。骨灰容器上将有死者的姓名和简短的墓志铭。

  下葬于月球并非没有先例,两年前,发现休梅克─利维彗星的尤金-休梅克博士的骨灰,就由美国太空总署的月球眺望者号飞船送上了月球。

  此事还惹来了美国最大部落纳瓦约人的抗议,因这个居于阿利桑那州温道洛克的部落视月球为一神圣不可侵犯之地,而太空总署亦已向该部落致歉。

  对于今次塞莱斯蒂斯的月球葬礼计划,该部落再次表示遗憾。





相关报道:28具遗体常年冷冻 殡仪馆比家属还着急
          美国网上葬礼公司生意红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