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福建警方首次运用DNA成功解救被拐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8日14: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六月七日电(孙德平)日前,福建省三明市公安局运用高科技手段,通过DNA亲子鉴定,成功解救了两名被拐卖到大田县长达八年之久的四川籍儿童李奇和刘正辉。

  当年才两岁的李奇被其堂舅从家里拐骗出来交给四川人贩子邱良健带到福建大田县广平镇,以七千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当地一位姓郑的人家。刘正辉在三岁那年被人贩子拐骗至大田县广平镇,以六千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当地一姓林的老汉做孙子。警方在解救了两名被拐儿童的同时,抓获了人贩子邱良健。

  此外,闽南泉州丰泽公安局不久前也成功解救贵州籍被拐儿童唐老三。这是当地警方对排查出来的四百多名抱养儿童逐一进行提取血样,制作人员信息表,上报公安部做DNA鉴定后发现的。

  唐老三七年前在家门口玩耍时被人偷抱走,然后由人贩子卖到泉州。他父亲是一名汽车修理工,为寻找儿子,他辞去工作,数次北上南下寻找均无结果,七年中先后花去了十几万元人民币,至今仍欠着大笔债务。日前,唐老三父子终于在离别了七年后再次在泉州相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浙江打拐第二次集中行动拉开战幕
杭州警方今晨救出落难少年
家族犯罪迫女卖淫 亲生侄女都不放过
被拐卖妇女跳出火坑难入家门
 相关专题
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