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西高层要求吸取柳州特大交通事故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06: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宁七月十二日电(记者周群)柳州“七·七”特大交通事故引起广西壮族自治区高层的高度关注。自治区主 席李兆焯今天再次要求各行业从中吸取血的教训,认真防范事故发生。

  据悉,广西刚组建的四个督查组已经分赴各地、市、县,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

  李兆焯今天还表示,柳州特大交通事故的调查结果将按法定程序向社会公布,此案决不可不了了之。

  该起事故调查组成员、广西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副组长邓于仁今天下午在此间通报了事故调查进展情况。据介绍, 截至今日,柳州“七·七”特大交通事故搜救人员已经打捞出死难者尸体八十一具,七十九具被确认为此次交通事故的遇难者 ,其中男性三十四具,女性四十五具。

  邓称,目前已基本查明事故发生的经过:七月七日晚,柳州市降暴雨,当晚该市有关部门按计划对壶东大桥进行 正常维修,为保安全,桥面的小半部用水泥墩隔离。因突降暴雨,修桥工人未能及时将水泥隔离墩全部搬走便撤离现场。由于 雷电将桥面部分照明线路保险丝击断,桥面路灯熄灭,能见度极低。恰在此时,该辆出事的公共汽车行驶至大桥,撞上水泥隔 离墩,失控后下坠二十七米,倒扣沉入柳江四米多深的江水中,酿成特大事故。

  邓于仁透露,十一日凌晨,警方已经刑事拘留了四名涉嫌犯罪人员,此四名男子均是湖南省新邵县人,受雇于柳 州市市政维护管理处做临时工。事发前他们均在出事大桥进行桥梁维护。

  据悉,目前打捞出的八十具尸体已经火化,剩下女司机尸体仍留待事故调查。到今天为止,七十三位遇难者家属 领取了每位遇难者火葬费和慰问金。(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柳州特大交通事故追踪:隔离墩导致公交车失控(2000/07/12/ 18:28)
柳州“7.7”特大交通事故前司机曾大吵一场(2000/07/12/ 13:04)
广西痛下决心力促安全生产(2000/07/12/ 06:45)
太平洋保险公司迅速理赔柳州“7-7”特大交通事故(2000/07/11/ 22:25)
柳州特大交通事故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