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云南文盲女被同一个人贩子卖了四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14:35 云南日报

  6月13日,在“打拐”专项斗争第二次全国集中统一行动中,茂南区公安机关在高山坡头大村解救出一位被拐女子,她叫梁亚娟,年仅29岁,却先后“嫁”了6个男人,其中4次被拐。她的遭遇令人扼腕同情,而她的禺昧麻木又是那么让人不可思议。在高山派出所置留室,记者见到了这位有着不寻常经历的女子。在沉默片刻后,亚娟道出了自己的身世……

  13岁嫁作“瘾君”妇

  亚娟的父亲是云南人,母亲是缅甸人。因为家里穷,她没读过书,早早地跟着母亲在缅甸给人种茶。13岁那年,由父母作主,他嫁给了缅甸一个18岁的军人。但这个丈夫却是个“瘾君子”,为了找钱吸毒,他变卖了家里的所有财产,甚至卖掉亚娟的衣服。平时,只要毒瘾一发作,对亚娟必定拳脚相加。不堪忍受其苦的亚娟逃离了缅甸,回到云南。那时的亚娟已怀有9个月的身孕。

  回到家里,亚娟的日子并不好过,父亲也因为吸毒欠下了一屁股债。在这些债主中,有一个亚娟母亲的同乡李某。李某来亚娟家追债,见到虽身怀六甲但仍藏不住俏丽的亚娟,顿生一计。她对亚娟及其父母说,广东的生活很好,不用种田耕地,便可挣很多钱,她可以带亚娟到广东打工,这样亚娟便可以挣钱还债。对李某的花言巧语,亚娟和父母信以为真。

  四次被拐,人贩子竟是同一人

  于是,在一个昏黑的晚上,亚娟噙着欲滴的泪水,告别了亲人,离开了家。分不清东南西北辗转了20多天后,李某带亚娟来到了高州根子一户农家。李某拿走了亚娟的身份证和这家人给的4800元钱,便把亚娟留了下来。就这样,亚娟稀里糊涂地“嫁”给了一个年近50的姓黎的男人。

  这个男人对亚娟并不好,除了有干不完的活,男人还把她看守得很严,门都不让她出。在黎家,亚娟生下了前夫的儿子。可能因为水土不服,亚娟患上了甲亢,而黎某竟然不给钱医治。待亚娟第二个女儿出世三年以后,有一天,亚娟的“大媒人”李某又来到黎某家。李某又对亚娟说带她出去玩一玩,顺便到泗水的饭店找活干。一点也不设防的亚娟欢天喜地的又跟李某离开了黎家。

  亚娟又一次成了人贩子获利的商品。李某以3000多元的价格将亚娟卖给了泗水一个60多岁的鳏夫。

  没过多久,李某又带着亚娟来到分界一个姓梁的人家,李某获得了2000元,而亚娟则又成了60多岁梁某的“老婆”。两年后,李某又找到亚娟,还以打工为名,将亚娟骗到茂南区公馆镇,以3500元将亚娟卖给40多岁患有白癫疯的柯某。

  慌不择路,亚娟幸遇好心人

  没容亚娟过上几天安生日子,今年初,李某又来柯家,邀亚娟去玩。亚娟随李某来到公馆墟。这次,她多了个心眼,发现不对路,找了个机会撇开李某。人生地不熟的亚娟走到一个粥铺,她想找一个人带她回柯某家。正在吃粥的一个姓梁的男人见到惊惶失措、弱质无助的亚娟,便请她吃粥。得知亚娟是被拐到这里来的,梁某问亚娟愿不愿意跟他回家,亚娟问:“你有老婆吗?”梁说:“没有。”就这么简单,亚娟坐上梁的车到了高山坡头大村。

  所幸的是梁某真的是个好人,他老婆过了世,留下了两男一女。梁对她很好,还花钱替她治好了甲亢,这在前几任“丈夫”那里是不敢奢望的,亚娟对梁感激不尽,她开心地笑了。

  然而,亚娟的情况已被公安部门掌握,作为被拐妇女,她被带回了派出所。

  悲情背后

  对亚娟的遭遇,在唏嘘感叹之余,记者更多感到的是愕然与悲凉。一次又一次地像牲口一样被人拐卖,而人贩子竟然是同一个人。采访中,令记者哭笑皆非的是,对人贩子李某,亚娟竟然左一声“我的媒人”,右一声“我的媒人”。当记者问她,对李某是否“恨”时,她竟然茫然地摇头。令人哑然的是,在根子时,亚娟还曾跟一个人回到根子黎家。

  听完亚娟的叙述,记者悲从中起,造成亚娟如此惨剧到底谁之过?

  据了解,在众多的被拐女中,不乏亚娟这样禺昧麻木的人,她们缺乏起码的警惕性和自我保护意识,对婚姻、生活的要求不高,甚至不知道自己还有“权益”。人贩子固然可恶可恨,但假如妇女们都有一分觉悟,有一点追求,人贩子的交易能那么容易得逞吗?还会有那么多惨剧吗? 云云(滇池晨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云南人贩专拐新生男婴(2000/07/25/ 10:26)
自己被拐卖 又去拐别人(2000/07/25/ 05:35)
人贩上演苦肉计 三名女孩入圈套(2000/07/23/ 15:53)
人贩上演苦肉计 三名女孩入圈套(2000/07/23/ 14:36)
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