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无锡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砍死前妻潜逃来锡 “的哥”发现破绽智擒凶魔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7:28 无锡日报

  本报讯:用菜刀将前妻连砍数十刀的杀人凶徒怎么也没料到,从张家港刚潜逃到无锡,即被高度警惕的出租车司机慧眼识破,结果被一头“载”进了车站地区派出所的大门。昨据该所证实:犯罪嫌疑人王建祥已于当日移交张家港警方处理。

  7月26日下午2时10分,出租车驾驶员许某在华东木材市场附近候客时,突然一辆张家港牌照的桑塔纳出租车在其不远处嘎然而止,从车上下来一名男乘客迅即向许某挥了挥手。该乘客上了许某的车后要求去无锡长途汽车站。细心的许某发现此人浑身是汗,且神情慌张。更奇怪的是,他手中握着一只手机连响了几遍,而他却胡乱拨弄,根本不会使用。许某疑云顿生,他不声不响地将车开进了公交公安分局车站地区派出所的大门。一看是派出所,男乘客神情突变,未等车停稳,拉开车门就向外逃窜。没逃几步,即被许某和民警扭获。

  这名可疑乘客名叫王建祥,今年35岁,滨海县人。经审查,他彻底交代了一小时以前在张家港杀人劫财的犯罪事实:两年前,王发现妻子吉某与张家港的一名老板关系暧昧后,夫妻关系骤然紧张。去年11月,两人正式离婚,吉某携幼子到了张家港。看到吉某与情人住到一起,王建祥不禁醋意大发,隔三岔五从滨海跑到张家港找吉某纠缠,要求复婚,但每

  次都遭到拒绝。

  7月26日中午一时许,王建祥又以看小孩为名赶到吉某住地,再次提出复婚要求。孰料,吉某态度比以前更坚决,并威胁要喊人来将王毒打一顿。王建祥恶从胆边生,当即从厨房取来一把菜刀,劈头盖脸地朝前妻砍去,一连数十刀,将吉某活活砍死,并将吉某所持的一部爱立信手机抢走。之后,他乘出租车潜逃来锡,便被警惕的出租车司机送进了派出所。(余平、吴岚、小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狂徒绑架少女千里逃窜 民警星夜追踪智擒顽凶 (2000/06/23 11:07)
警察披起白褂 智擒持刀狂徒 (2000/05/26 10:21)
成都“的哥”有勇有谋智擒劫匪 (2000/05/24 14:30)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